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10总决赛动态

新重庆队冲中甲最重要 裴恩才直言本土化慢慢来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2月13日15:11

  刚到重庆三天,重庆足球俱乐部一线队主帅裴恩才,昨天意外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不过,这次“新闻发布会”,既没有在会议室或者宾馆召开,也没有请记者,裴恩才是直接站在奥体外场面对几十名重庆球迷发布的。这场特别的“新闻发布会”,在一问一答之间,裴恩才向重庆球迷解读了球员海选和球员本土化这两个最焦点的问题。

  选队员主要是看对抗

  这两天,球队的训练在奥体外场进行得热火朝天,吸引了众多重庆球迷的目光。昨天下午,天气晴朗,前来关注球队的重庆球迷多达50人以上,而他们也促使裴恩才在训练结束后,即兴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

  训练结束后,主帅裴恩才刚走下场,就被几十名重庆球迷围了起来。“裴导,这两天队员考察得怎么样啊?”满脸挂着微笑的裴恩才并没有为对方的唐突而不满,“挑选球员还需要时间……”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其他的球迷也性急起来,“现在哪几个你最看好啊?”、“现在还有新球员来试训没有啊?”……

  在连珠炮般的提问下,老帅依旧很淡定,“其实选队员最主要的是看对抗。”裴恩才用眼光平和地扫过围着他的一圈球迷,“现在来试训的队员,有的基本功太差,训练看不出来,一到对抗就成了‘二把刀’,这样的队员我们是不能选的,你们说是不是?”他的说法让球迷们频频点头。“现在我们选队员,一是要确保5名具有很强实力的超龄球员、二是要找到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既要保证冲甲的实力,也要为球队长远做考虑。”裴恩才向球迷透露,首批37名试训球员,已经有10人离队,近期还会有新的球员前来试训。

  本土球员可慢慢培养

  和颜悦色的裴恩才与球迷一问一答,这样的场景,更像一群围在一起的北方人侃大山。聊着聊着,裴恩才与重庆球迷在一个最关心的问题上达成了共识——本土球员可以慢慢培养,最重要的是要确保今年冲甲成功!

  “你觉得有几名重庆籍球员能留在队里?”这是球迷们问得最多的问题,而裴恩才的解答和前几天接受重庆媒体采访时观点一致,“你们说的就是本土化嘛,这种做法很狭隘!作为职业球队,职业化、国际化才是最根本的,你看国内和国外很多强队,他们遵循的都是这样一种规律。”裴恩才耐心解释说,“现在球队最重要的是保证实力,实现冲甲目标。”一番话说得重庆球迷又一次频频点头,“对,现在最重要的是冲上中甲,本土球员可以慢慢培养!”看着球迷们的兴奋劲儿,裴恩才特意叮嘱道,“希望你们也把这种观念转达给所有重庆球迷哦!”

  “没问题,我们已经把你当做重庆人了!”一场特别的“新闻发布会”,解开心中诸多疑问,心满意足的重庆球迷发出这样的心声。

  相关新闻

  重庆足球队18日兵发昆明,28日确定球员人选

  南昌狮子大开口 门将引进突生变数

  随着日前2011年中国联赛赛程出炉,新组建的重庆队也加紧了备战今年5月7日开赛的乙级联赛预赛的步伐。37名试训球员中,已经有10人离队。据重庆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郑凯昨天介绍,新球队队员海选将继续进行,近期还有一些试训球员前来,球队将于本月18日前往昆明进行集训,在本月28日之前敲定26人的球队队员名单。

  最近三天,主帅裴恩才一直在考察队员,37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球员,在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完成了一堂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课。前天晚上,有10名试训球员已经离队,“这些球员基本功比较差,一看就不符合我的要求。”裴恩才表示,近期还有一些球员将前来试训。据了解,在裴恩才心中,目前5名1986年的超龄球员已有眉目,像杜法等他带过的有丰富中超经验的球员已经基本敲定。目前,困扰裴恩才的一方面是有潜力的年轻队员还不够多,另一方面则是门将问题。此前,裴恩才曾想引进以主罚点球出名的南昌八一队主力门将程晓鹏,但对方俱乐部昨天突然报出100万转会费,让这次引援计划产生了大的变数。

  在10名试训球员离队后,新的试训球员也将陆续前来,裴恩才海选球员的计划将继续进行。本月18日,球队将前往昆明进行为期四周的集训,并与在那里训练的球队进行比赛。本月28日,新球队框架将最终搭建完成。“最终新球队的球员将在26人左右,也不排除增加两三名球员。”俱乐部老总郑凯表示,“在昆明集训结束后,球队还将到上海等地进行集训和比赛,充分磨合队伍,准备5月7日开始的新赛季乙级联赛预赛。”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