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卡尔斯鲁厄刘翔7秒55获得季军 难撼“鼎盛”奥利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4日02:05
  中新网北京2月14日电 卡尔斯鲁厄消息:中国“飞人”刘翔于北京时间14日凌晨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国际室内田径赛60米栏决赛中以7秒55获得季军,头号对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人奥利弗则以7秒40轻松夺冠,法国选手巴斯库以7秒53获得亚军。

  卡尔斯鲁厄被看作是刘翔的福地,2007年他在这里曾创下7秒42的个人室内赛最好成绩。此次重回福地,刘翔在赛前表示,面对状态如日中天的奥利弗自己会尽量搏一下:“争取跑得好一点,成绩更理想一点!”

  决赛被分在第六道的刘翔起跑一般,但跨栏的频率和步伐要比前一站的比赛好很多,7秒55的成绩,已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

  在抵达卡尔斯鲁厄后刘翔就到比赛场地进行了赛前的适应训练,之前所担心的脚伤反应,也没有出现太大影响。他在赛前设定的目标是跑进7秒60以内,师父孙海平说:“前一站杜塞尔多夫的比赛场地有点小,赛前热身不够,所以也没敢让刘翔太放开。考虑到奥利弗目前的状态,正处于调整期的刘翔只要能够跑进7秒60,即使没能击败奥利弗夺冠也算是一种胜利。”

  刘翔与奥利弗最近一次交锋是2010年在多哈进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当时中国“飞人”受伤病影响只获得第七,而奥利弗拿到第四。

  此番刘翔征战德国两个室内田径赛尽管没能拿到冠军,但也完成了以赛代练的目的,未来真正考验可能会在8月份的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届时或将与奥利弗以及古巴名将罗伯斯献上巅峰对决。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