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新京报:女记者和女球迷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14日03:52

  □郑淇

  我出生在分外恪守“重男轻女”观念的福建,常常怨自己不是个能得长辈疼爱、能分得家族三分地的男孙。2005年冬天在首钢体育馆采访北京鸭,同行的一位男记者一直在抱怨女记者比男记者好入行,“你看你们这些女记者,很少有(男)球员会挂你们电话,或者不接受采访。教练跟你们说话口气也会软三分。”作为一个刚出道的女记者,我心窃喜。我们谈着走到更衣室门前,刚才那位还在抱怨“身份不够特殊”的男记转眼就闪进更衣室,而我被门上的“男”字挡下了。

  没错,虽然现在但凡是个女性的新闻民工,基本都能混到个“美女记者”的头衔,但这只是表面的虚假繁荣,尤其在体育圈,大多数女记者的江湖地位都远不如女球迷。

  世界杯期间大小报刊,都要为各肤色女郎腾出一大块穿梭地,编辑们天天盯着网络扒里克尔梅(当然是女版的)的“胸机照”,还颇认真的建议她应当再穿少点。那些写“Ti Amo”(我爱你)的女球迷多娇媚,就算是带点F开头的脏字也是如此撩人。地位和球场上的足球是一样一样的。

  更不用说当到一定段位的女球迷,比如鲁尼球迷出身的太太科琳,再比如德国总理默克尔,想摸勒夫的脸就摸,想抱克林斯曼就抱,还可以坦然自若接受全屋子半裸德国帅哥的恭维。关于默克尔,我对她总有“半老徐娘,老想K油”的愤怒,参加北约峰会与默克尔面对面的某先生回来跟我说:默克尔面容姣好。我把半杯牛奶都喷出来了。

  但来到意大利之后,更切身体会到了做一个女球迷的好处,即便没有鲁太和默总那么可遇不可求,但也非常经济适用:在这里,从豪门AC米兰,到草根巴里,女球迷购票都能享受折扣,与18岁以下未成年人和65岁以上老年同等待遇。

  意大利和德国踢友谊赛时,买打折票进场的我突然想到,做女球迷挺好,比作女记者好。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