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东北虎主场三分险胜八一队 迎来“黄金三连胜”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2月14日04:19

  本报讯 三连胜!一次含金量最高的三连胜!在昨晚进行的CBA第23轮比赛中,吉林龙润茶东北虎队继战胜广东、江苏之后,又在主场以100比97拿下了八一队,成功报了客场惜败对手的一箭之仇。这也是东北虎连续第三个赛季在主场战胜八一队。

  钟诚其实是带伤上阵

  尽管钟诚为东北虎首开记录,但王磊为八一队连得7分,东北虎始终处于追分状态。首节过半时,面对卢伟的抢断,王磊将球捅出界,但对判罚不满,将篮球重重地摔在地上,不仅引起现场球迷的不满,也让自己吃到了技术犯规。这个小插曲成为了场上的转折点,东北虎在李涛和杰米尔的带领下逐渐追分,在首节与对手战成25平。第二节王治郅被替换下场,韩硕在外线开花,但东北虎同样下起“三分雨”,凭借着于澍龙的一记压哨三分球,东北虎以53比50领先结束上半场。钟诚在半场砍下了11分,另外还有2次助攻和5次抢断,这样拼命的表现背后,很多人不知道,在上一轮主场战胜江苏队的比赛中,钟诚在与对方外援对抗时鼻子被打流血,拍片后发现鼻骨被撞歪,而且骨折了。“还行,对抗时就没想鼻子的事了!”钟诚说。他还透露,下轮客场对阵上海时,他将成为“面具侠”。

  又犯了虎头蛇尾的老毛病

  下半场开始后,八一队突然变得不会打球了,在东北虎的密集防守下,集体失去手感,在5分20秒的时间里,八一队只依靠许钟豪和李可各自2罚1中,得到可怜的2分。东北虎13比2的攻击波逼迫阿的江叫了暂停。卢伟单节命中3记三分球,帮助东北虎以80比65领先结束第三节。本赛季东北虎客场对阵八一时,在领先三节的情况下,末节被翻盘。而上轮比赛,八一队同样是客场领先三节,最后被辽宁队逆转。昨晚,东北虎又犯了虎头蛇尾的老毛病,八一队展开绝地反击,多点开花,逐渐缩小分差。距离终场还剩24秒时,东北虎仅领先4分,防守还出现问题,给了王治郅在外线出手的机会,若不是命运之神这次没有垂青大郅的手感,东北虎很可能坚持不到最后的胜利。

  东北虎要学八一精神

  尽管东北之旅连输两场,不过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还是肯定了队伍的坚持:“与被辽宁翻盘的比赛相比,我们在落后15分的情况下第四节打出了一拼到底的精神。”而王晗赛后更是强调:“八一队优秀的比赛作风一直延续下来,落后十几分都没有放弃,一直咬着跟我们打,我们在以后训练和比赛中都要以八一队的拼搏作风为榜样。”轮番挑落强敌下马,东北虎的气势已经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甚至连季后赛恐怕也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不过王晗冷静地表示:“从本赛季第二轮开始,我就跟队员讲,对于吉林队来说,在CBA中没有任何一支队伍是弱队。比赛打到现在,连续赢了几个强队,但一直给队员灌输的就是:我们仍然是一支弱队,打任何一个对手都要全力去拼。”

  明日东北虎将开始奔赴上海、山西、天津三个客场之旅,本报记者将随队出征,发回最新的消息。

  近5个赛季主场首次爆满

  尽管八一队近年来战绩不佳,不过因为有了王治郅,依旧是联盟中最受欢迎的球队之一,只是颇有些出人意料的是,经过昨晚的验证,最受吉林球迷喜爱的客队原来真的是八一队,而非曾经牛气冲天的广东。本赛季首个主场东北虎对阵广东时,现场的上座率达到了90%,而昨晚长春市体育馆里座无虚席,近5个赛季主场首次爆满。很多球迷都是冲着王治郅来的,即便是球迷给足了大郅掌声,他始终不苟言笑。不过在赛前热身训练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在家人的搀扶下走进场地,激动地拉着王治郅的胳膊,这位老兵才终于给82岁的老球迷露出了笑容。在赢下本场比赛后,王晗第三次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对吉林球迷的感谢:“真的还想再说一次感谢,来看球的球迷越来越多,加油声越来越大,对我们的帮助很大。”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