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绿军集体防守成热火克星 韦德皇帝单打战术失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2月14日05:31
凯尔特人灭热火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热火使出浑身解数希望能攻克波士顿,他们从比赛开场到结束都在用各种方法压制凯尔特人的进攻,在这一点上他们可以说已经做得尽善尽美。遗憾的是,热火在防守端做得完美的时候,进攻端他们却做得有些糟糕,大部分时间里进攻流于单打,很少打出高质量的团队进攻,凯尔特人一流的团队防守几乎成了热火一流球星单打战术的克星。

  热火的阵容在纸面上拥有令人恐怖的进攻火力,韦德赛季场均可以轰下25.2分,詹姆斯赛季场均可以轰下26.2分,波什作为三巨头中进攻能力最弱的 点,场均也有18.2分贡献。热火三巨头,每场比赛平均可以轰下69.6分,可以说是联盟进攻能力最恐怖的三人组合。但是热火进攻端的问题出现在彼 此的配合中,三巨头都是个人进攻能力属顶级的球星,但是相互之间的团队配合,整个热火的进攻战术都不是很出色,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在利用个人能 力进攻。

  对热火来说,对付一般的球队,三巨头中的任意一个单打都能解决问题,但是碰上防守能力一流的球队,热火球星单打的战术就会失效。本赛季前两次 与凯尔特人的比赛里,热火的进攻失效,根本原因就是单打无法破解凯尔特人令人恐怖的团队防守战术。这一点并不意外,本赛季热火前两次输给凯尔 特人的比赛里,热火三巨头就拿凯尔特人的防守没什么办法。

  本赛季第一次交战的时候,波什11投3中只有8分8篮板贡献,第二次打热火虽然10投6中得到15分7篮板,但是关键时刻对上加内特的时候都使不上力。 韦德这个赛季第一次对阵凯尔特人,16投4中也只有13分贡献,第二次的时候更是12投2中,只有8分贡献,两场比赛分别出现了6次失误。詹姆斯超强 的个人能力对上凯尔特人的时候稍微好一点,第一交战21投10中砍下了31分,第二次21投9中,获得22次罚球,砍下了35分10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但 是两场比赛分别有有8次失误和4次失误。

  不过热火似乎并没吸取经验教训,今天在与凯尔特人的东部榜首争夺战中,进攻依然走球星单打的战术,从开场到结束基本都是用三巨头的单打解决问 题。在某些时候,韦德、詹姆斯以及波什的单打的确能起到作用,上半场最后1分钟的时间里就是詹姆斯与波什的单打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正所谓成 也单打败单打,第三节比赛里热火的球星单打战术四处碰壁,单节只在运动战中命中6次投篮,都是靠个人的进攻。

  热火的球星单打战术能在某些时候追分,扭转战局,但是无法最终破解凯尔特人完美的团队防守。皮尔斯牺牲个人进攻(9投0中只得到1分)全力以赴去抵抗詹姆斯的进攻,加内特、帕金斯坐镇内线让詹姆斯和韦德等人的突破基本没有效果。热火要想真正战胜凯尔特人,只有在进攻端摒弃球星单打战术才能看到希望,在这一点上科比与加索尔率领的湖人做得比热火好了很多。

  (搜狐体育:布谷)

  

相关新闻:

加内特激怒闪电侠险酿群殴 朗多竟偷听热火战术

新三巨头砍62分属自掘坟墓 绿军一点令热火汗颜

替补对决火箭旧将爆发 真理9投0中沃弗雪中送炭

绿军集体防守成热火克星 韦德皇帝单打战术失效

榜首争夺战防守决胜 绿衫军靠恐怖防守统治东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