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U16男篮国际赛中国队夺冠 超级中锋令亚洲震惊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2月14日06:55
  本报讯 (记者 严子健 实习生 徐思伽)中国男篮U16队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土耳其举行的一项国际邀请赛决赛中,以67比66险胜东道主土耳其队,以七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勇夺冠军。这也是中国男篮国字号球队首次在非亚洲国家举办的国际比赛中夺冠,亚洲篮球网用连续三个“ChinaWins!(中国获胜)”作为标题报道了这一新闻。

  这支U16中国男篮由吴庆龙任主教练,先后迎战了保加利亚、格鲁吉亚、法国、伊朗、斯洛文尼亚、德国、土耳其等7支球队。在决赛中,未满15岁的中国队年轻中锋周琦拿下30分、17个篮板和8次封盖的绝佳数据。亚洲篮球网的报道评论说:“毫无疑问,周琦将成为中国男篮继姚明和王治郅之后另一位具备统治潜力的中锋。”

  根据统计,周琦在7场比赛中场均得到20.5分,列所有参赛球员得分榜第二;场均10.3个篮板球并列第四;场均5.4个盖帽高居榜首。在中国队与德国队的半决赛中,周琦贡献的41分、28个篮板球和15个盖帽,被认为是“中国篮球职业化以来,球员在国际赛场打出的最恐怖数据”,这样的“大三双”无论姚明还是王治郅,都未曾达到过。

  周琦生于1996年,籍贯河南,后到辽宁阜新篮球学校训练打球,目前隶属于辽宁省青年队。由于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周琦从小就身高出众,13岁时已达2.05米。

  作者:严子健 徐思伽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