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冯树勇评德国行:发挥稳定有差距 刘翔回归世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14日07:51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刘翔以两块铜牌完成了德国两站室内赛之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赛后通过微博对两站比赛进行了总结:刘翔四枪成绩发挥稳定,尽管从现在看刘翔与奥利弗还有差距,但这次德国之行给国际田径界一个强烈的信号——刘翔已回归世界。

  今天凌晨比赛结束后,冯树勇首先把这次刘翔两站比赛的四个成绩列了出来,他说:“7.66秒,7.60秒,7.68秒和7.55秒,这是多么稳定的一组数字,它们分别是刘翔在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鲁厄比赛中预决赛的成绩,不知道大家从中看到了什么?”随后他点评到:“在亚运会结束后仅仅两个多月,在他久违的欧洲室内赛场,刘翔跑出了一个相对不错的成绩,值得庆贺。”

  今天在决赛中,刘翔与冠军奥利弗7秒40的成绩相比差距比较明显,冯树勇对此也进行了评价:“虽然与奥利弗相比,还有一些差距,但在目前这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刘翔成功地回归了这个赛场。”

  冯树勇还特别点到了刘翔德国之行的意义:“四年前刘翔在这里创造了亚洲纪录获得冠军,在体育馆内引发了一个高潮。四年后虽然名次是第三,成绩也比当年差一些,但这已经足够给国际田径界一个强烈的信号——刘翔已经开始迈开回归世界赛场的步伐。”

  尽管刘翔此次德国之行只收获了两枚铜牌,但冯树勇还是给出了如此之高的评价,对此冯树勇给出了自己的原因:“在大概45个多小时里,刘翔跑了两个比赛、四个赛次,这是他已经快四年没有做过的事情了。所以这次来德国参赛的最大意义是练兵,最大的收获则是他经受住了这样连续的、激烈紧张的、同时又是在遥远的异国他乡举行的比赛。”(刘向前)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