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被逼平无缘国米纪录 西班牙媒体归咎于FIFA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2月14日08:50

  在昨晨结束的西甲联赛第23轮比赛中爆出冷门,保级队伍希洪竞技队扮演终结者角色,主场1:1逼平巴塞罗那队,西甲“领头羊”所创造的联赛16连胜的历史纪录戛然而止。这场平局最终让巴萨无缘追平国际米兰创造的五大联赛最长的17连胜。赛后西班牙媒体分析出了一个有意思的爆冷原因,那就是巴萨患上了“FIFA病毒”。由于巴萨拥有众多各国国脚,每当有国家队的国际比赛后,巴萨往往都不能取得佳绩,而这样的情况在本赛季已经出现了3次。

  只差一场追平国米纪录

  本场比赛前,巴萨已经取得了西甲16连胜的佳绩,不仅超越了14连胜的原队史纪录,更打破了50年前由斯蒂法诺和普斯卡什等人率领皇马所创造15连胜的西甲最长连胜纪录。本场比赛中,客场面对希洪竞技,巴萨陷入苦战,第16分钟就被对手率先破门。第80分钟,巴萨终于扳平。梅西送出直传,比利亚在右路禁区边缘轻巧挑射破门。

  在2006—2007赛季,曼奇尼曾经带领国际米兰在意甲创造了惊人的17连胜,而这一纪录是五大联赛历史上最出色的,可惜巴萨无缘追平这一传奇数字。除了无缘追平五大联赛的最长连胜纪录外,此前西班牙媒体曾表示目前的巴萨完全有能力打破葡萄牙本菲卡队在上世纪70年代创造的联赛29连胜的欧洲纪录,只是这一目标,对于巴萨来说只能从头再来。

  巴萨承认球队不完美

  不过巴萨的16连胜依然值得纪念,红蓝军团从联赛第7轮战胜瓦伦西亚开始,总共在16场比赛中打入了惊人的60个进球,平均每场可以攻入3.75球,进球总数和效率都是冠绝整个欧洲。此外巴萨也展示了他们同样出色的防守能力,在这16场比赛中瓜迪奥拉的球队仅仅丢掉了6个球。而帮助巴萨取得16连胜的头号功臣无疑是梅西,“小跳蚤”在16场比赛中打入了21个进球,占据球队进球总数的1/3。

  对于连胜被终结,赛后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十分平静,“我们不是不可战胜的,我们不是完美的球队,也可能输或者平。我坚持这么认为,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保持努力。”瓜迪奥拉同时寄望下一场比赛,“现在我们必须恢复过来,去迎接在伦敦与阿森纳的欧冠淘汰赛。”

  西班牙媒体怪罪FIFA

  巴萨连胜纪录终结,赛后西班牙媒体的评论甚有意思,媒体称,希洪竞技贡献了70%的力量,还有30%则要归功于国际足联。这是因为本赛季巴萨已经3次感染“FIFA病毒”,第一次是在去年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客场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西班牙国脚因被拉去墨西哥踢友谊赛而全部缺阵,结果巴萨1:3客场惨败。第二次发生在联赛第2轮主场对大力神的比赛中,之前一周是国际比赛日,结果那场比赛巴萨主场0:2告负。本场对希洪竞技,西班牙队在周中小胜哥伦比亚,比赛中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布斯克茨、佩德罗和皮克6人首发,结果周末巴萨第3次被“FIFA病毒”击倒。《马卡报》认为如果不是比利亚的灵光闪现,巴萨甚至很可能连1分都拿不到。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