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王磊30分大郅准两双难取胜 八一客负吉林遭连败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4日09:21

   人民网2月13日电 北京时间2月13日19时30分,2010/11赛季CBA联赛展开第23轮较量,吉林龙润茶队坐镇主场迎战八一双鹿电池。最终吉林龙润茶队以100-97战胜八一双鹿电池队,赢得三连胜。

  吉林龙润茶队杰米尔得到25分12篮板,皮科特得到18分,钟诚18分9篮板,卢伟得到14分,李涛贡献13分;八一双鹿电池队王磊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王治郅贡献17分7篮板,韩硕得到14分,莫科贡献11分8篮板6助攻。

  首节,主队争得球权,钟诚抢下进攻篮板依靠步伐晃开对手上篮得到开场第一分。随后王磊连投带罚独砍7分。八一队取得领先后采取二三联防,主队则凭借速度优势寻求得分机会。钟诚抢断后助攻杰米尔篮下起身扣篮再添两分,而八一队王磊在一次争抢边线球时推人犯规,随后不冷静的摔球动作再被判技术犯规。主队抓住机会开始追分,李涛凭借中远投连得10分帮助吉林队将比分追至16平。随着杰米尔的发挥以及于澍龙命中三分球后,吉林队反超比分处于领先。而王治郅连续在篮下制造机会将比分再度扳平,25-25,第一节结束。

  次节,两队一上来均采取了高强度的包夹防守,几轮过后双方互有得分。比赛节奏被拖慢后八一队明显占据优势,进攻中落入阵地后高效的传导连续制造出得分机会,29-32。比分僵持了一段时间,皮科特一记3分打破局面,32平。其后双方你来我往交替领先,韩硕阅读对方防守位置果断突破上篮打成2加1。皮科特强突篮下分球至罗旭东,后者立刻传球助攻钟诚远投三分。随后钟诚又上演抢断,皮科特持球攻入篮下得分。王治郅则篮下取分还击,41平。比分胶着的形势下,主客队分别叫了一次暂停调整。八一队在王治郅的稳定发挥下保持了短暂的领先。直至上半场结束,于澍龙投中压哨3分,双方战成53-51。

  第三节,钟诚与杰米尔连续的内传内配合迫使王治郅吃到1记犯规,杰米尔两罚一中。李涛封盖掉王磊的上篮后,卢伟命中三分57-51。韩硕突入禁区妙传许钟豪,后者得球后篮下强投造成对手犯规,然而却是两罚不中。随后其在防守端吃到犯规送杰米尔上罚球线。吉林队依靠快攻又下一城,八一队被对手打了一波8-0,直至李可通过罚篮取下1分才使局面得到改观。此时主队在外线突然发力,李涛、卢伟、钟诚相继命中3分。八一队李可、王磊王治郅虽然各有得分,但主队保持状态占据了10分以上的优势。钟诚抢断后,卢伟再中3分,78-63。李涛吃到个人第5次犯规下场,王磊主罚全中。柳伟趁王治郅立足未稳打时间差上篮得手,80-65第三节结束。

  第四节,八一双鹿采取区域防守。仅让八一在第三节得到14分的吉林队则遣出双外援阵容主攻。客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0分,然而东北虎已经5人得分上双气势正盛。领先的主队持续加快进攻节奏,吃紧阶段八一队毫不示弱。王磊以快治快由守转攻仅用4.2秒便制造犯规打三分成功,莫科、王磊分别果断出手3分命中。末节过半,八一队顽强的迫近比分,87-82。客队攻防开始简洁明了,王治郅底角投中3分,但皮科特立刻回敬。战至96-91后,比赛时间还剩3分半钟,客队率先叫停。暂停后多个回合两队皆未得分,莫科造犯规两罚全中。进攻时间还剩8秒时,司职后卫的卢伟及时叫了一个短暂停。重新布置后主队投篮砸筐而出,然而杰米尔从对手身边争抢到篮板拿下宝贵的两分。赛时所剩不多,八一队采用犯规战术,王磊追身上篮得分后帮助八一将比分追至99-97,随后6次犯满被罚下。皮科特两罚中一。最后5.8秒,王治郅远投3分不中,最终比分定格在100-97。八一双鹿客场两连败。

  双方首发:

  吉林:卢伟、李涛、钟诚、于澍龙、杰米尔

  八一:韩硕、莫科、李可、王治郅、王磊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