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前韩国国脚加盟恒大 成广州队首位韩国外援(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2月14日08:15
同为韩国人,赵源熙左定能很快融入主帅李章洙的战术体系。刘力勤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刚刚迎来“进球机器”克莱奥的喜悦尚未散去,广州球迷又收到了一份惊喜大礼。昨天,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前韩国国脚、K联赛劲旅水原三星队队长赵源熙以零身价从英超维冈竞技队自由转会加盟球队,从而成为了广州队历史上的首位韩国外援。

  虽然并非传说中的澳大利亚队铁腰杰迪纳克,也不是韩国队世界杯主力中卫李正秀,但是恒大在这名亚洲外援的选择上仍然显示出了独到的眼光,也延续了自己“不看名气只重实力”的引援思路。

  被称为“韩国加图索”的赵源熙今年28岁,正值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他曾经有过近50场代表韩国队比赛的经验,并且随队征战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以及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是韩国国家队的常备主力之一。凭借2008年带领水原三星队捧得联赛和杯赛双料冠军的优异表现,赵源熙此后转会英超维冈竞技队。尽管他在2010年被短期租借回到水原三星队,但仍然戴上了队长袖标。

  赵源熙的加盟,让李章洙打破了自己在中国执教十年以来“绝对不引进韩国外援”的惯例。对此,李章洙解释说:“广州的气候比较闷热,一些高水平的球员来了也无法适应。引进赵源熙正是因为他的体能突出,能够适应广州高温的气候,而且在场上能够踢包括后腰和两个边后卫在内的多个位置。”在谈及加盟恒大的感受时,赵源熙也提到了老李在韩国足坛的影响力:“李指导在中国执教多年,我们在韩国的时候,茶余饭后都会经常谈论中国足球和李指导在中国的成功。没想到真的能加盟恒大,要特别感谢李指导能看中我。”

  作者:朱小龙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