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秦天:没自由神马都是浮云 祝福楼世芳申思祁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14日09:58

  秦天

  进去了,才知道在外面的幸福。这话,若是由楼世芳、申思与祁宏来说,会显得特别真实。我想,这也是他们进去了三个月之后,最真切的感受。现在他们出来了,不管是无罪释放,还是取保候审,有了最新的比较,这种感受就更真切了。

  在外面,也会有各种各样的烦恼,年轻人似乎更多些,房价那么高,想结婚没房,是一种烦恼;物价见涨,开销很大,工资奖金还是原地踏步,是一种烦恼;怀才不遇,得不到领导赏识,老是做一些简单死板的工作,是一种烦恼;老婆不温柔,还老是抱怨这个抱怨那个,唠唠叨叨,没完没了,是一种烦恼;上有老人身体不好,下有小孩淘气闯祸,单位的工作又忙得不得了,是一种烦恼;省吃俭用,好不容易买了一辆车,今天车尾被擦破了油漆,明天车头撞得走形了,是一种烦恼;自以为球艺高超,还有速度有力量,就是得不到教练的赏识,当不上主力,有时连替补名单也上不了,是一种烦恼……

  外面的烦恼,倘若一一列数,可以写成一本书,还像辞海那么厚。但是,这些烦恼比起进去怎么样?祁宏的回答,是微风。申思的回答,是细雨。楼世芳的回答,是连微风细雨也算不上。

  进去了,有吃的,有穿的,不用早出晚归,不用挤地铁,不用上班干活,刮不着风,淋不到雨,但是,没有了自由。没有了想看什么就看什么的自由,没有了想听什么就听什么的自由,没有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自由,没有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的自由,就算什么也不想吃的自由也没有。

  我当过看守所的警卫,有一次,一个在押者什么也不想吃,而且连着几天什么也不想吃,那时公安同志觉得他不能有什么不想吃的自由,直接将米饭灌进了他嘴里。

  没有了自由,再有什么,也没有意义。楼世芳、申思、祁宏现在恢复自由,祝福他们的自由得以延续。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