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详测骨龄严打超龄 欲消灭制约中国足球毒瘤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2月14日14:15
  【深圳商报讯】13日,在广西梧州基地,1300多名15岁以下足球少年接受中国足协骨龄测试以及身份证监测。中国足协竞赛部副部长唐峰透露,2011年足协将正式实施青少年球员注册新规,力争消灭制约中国足球水平提高的改龄、超龄毒瘤。

  中国足球发展水平提高受限,很大原因与青少年足球水平不够有关,其中虚报年龄以大打小的影响很坏。国脚冯仁亮不久前爆出虚假年龄事件,在对其个人以及相关俱乐部做出处罚的同时,足协领导层更加深刻意识到杜绝虚假年龄的重要性。

  从今年开始,足协将对青少年球员注册实施严格的新规定,通过身份监测以及骨龄监测建立一个球员的信息档案库,长期监测。从11日开始,几乎囊括中国所有的1997年和1998年龄段的1300多名男子足球专业甚至半专业小球员,齐聚梧州基地接受为期三天的严格骨龄测试。唐峰介绍了具体测试过程:“第一关是持有监测证;第二关是要通过身份证检测仪,身份证一刷,是真是假马上记录。还得照相,对照片确保为同一个人;第三关是孩子进入骨龄检测机,手跟脸同时生成图像保存。最终的骨龄监测结果完全公开,放到网上任何人都可以查,如果有异议可以找专家重新要片子再来读。”记者13日在足协官网看到足协公布的第一批“全国男子青少年运动员信息档案”,档案内有球员详细的资料。

  (特约记者 孙永军)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