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香港足球改革33项建议获准 港超联赛2013年面世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2月14日10:43

  深圳晚报讯 据香港媒体消息,关于香港足球改革的33项建议已经获得通过,其中包括从2012/2013赛季开始,把现在的香港足球甲级联赛升格为“超级联赛”。《明报》报道说,香港足球总会董事会11日原则通过外国改革顾问团提出的全部33项改革建议。在联赛改革方面,拟于2012/2013赛季设立有12支球队参加的“超级联赛”,参赛队伍必须符合亚足联对职业球队的注册要求,其中包括有符合规格的主场、青训计划、球员标准合约等要求。此外,香港超级联赛将效仿欧洲各大联赛,引入特许经营的运营模式,增加商业赞助、出售转播权。不过,根据建议,超级联赛初期将由足总负责营运,发展成熟之后再交由独立公司经营,时间表尚未确定。

  目前的香港甲级联赛共有10支球队参加,乙级联赛有12支球队。据报道,由于逐级升格,尤其是超级联赛门槛相对较高,有中小型俱乐部担忧经营负担过重。场地方面,目前甲级联赛10个球队的主场有9个由特区政府康文署提供,顾问团的报告没有指出场地应由政府、俱乐部还是足总提供,细节尚待讨论。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