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英超版”铁桶阵困死巴萨 阻击红蓝如穆帅导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14日13:43

  带着放弃联赛,将精力全部投入冠军联赛的心态前往法国观看里昂客场对圣艾蒂安之战的穆里尼奥,却意外收到一份由他的“仇敌”普雷西亚多送上的大礼:在凄风冷雨中,巴萨漫长的西甲16场连胜纪录被一场凶狠的1比1的平局终结,同时被终结的还有壮观的本赛季西甲客场全胜战绩。希洪竞技不但用顽强的拼搏精神将他们的名字写入了西甲历史册,更让本赛季西甲冠军悬念又稍稍再现,他们让巴萨前进的脚步暂时放缓,而皇马也迎来了追赶分差的好机会:只要客场战胜西班牙人,他们就能将积分差距缩小到5分。

  连胜纪录戛然而止

  巴萨在客场1比1与希洪竞技战平,其西甲16连胜的势头就此终止。巴萨距离国际米兰创造的欧洲五大联赛连胜纪录仅有一步之遥。巴萨要想再冲击连胜纪录,只有重新起步。巴萨从第7轮西甲开始,连续16场比赛取胜。16连胜纪录,一举打破了由斯蒂法诺时代的皇马在1960-1961赛季创造的15连胜纪录。但巴萨的连胜纪录仍落后国米,蓝黑军团在2006-2007赛季曾创造了17连胜的纪录。而在欧洲大陆,还有一个几乎没有可能再被超越的连胜纪录:本菲卡在1971年创造的29场连胜纪录。

  不过和对手战平,却让巴萨创造了另一项纪录,他们已经在西甲联赛整整一年没有经历过客场输球。巴萨上一次在联赛客场输球还要追溯到2010年的2月14 日,当时他们在卡尔德隆球场输给马竞。在那场比赛过后,巴萨已经在西甲客场连续取得了15胜3平的不败战绩,打入53球,失掉12球,持续时间已经正好一年,这样的客场成绩在欧洲是名列前茅的,或许这会让红蓝军团感到一丝安慰。

  “仇敌”给穆帅送礼

  希洪竞技主场1比1战平巴萨,获胜的是穆里尼奥。3个月前,穆里尼奥公开指责希洪竞技客场对巴萨时不战而降,直接送给巴萨3分。那场比赛,希洪竞技首发上换掉8名主力,但巴萨也只是依靠比利亚的一个进球取胜。此后皇马客场艰难战胜希洪竞技,普雷西亚多甚至在停车场手抓裤裆侮辱穆里尼奥,并且因一句“等着巴萨灌你们5个吧”而成为“预言帝”。不过,穆里尼奥收到了意外的礼物,希洪竞技在主场杀红了眼,从第一分钟就亮出了刺刀,与巴萨进行肉搏战,并逼平了巴萨,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希洪竞技绝不会向任何一个对手投降。

  巴萨和希洪竞技踢出了一场高节奏的比赛,双方没有任何的妥协与默契,今时今日,能逼平巴萨就已经是奇迹,而希洪竞技做到了。普雷西亚多设计了一种抑制巴萨的战术,他们利用巴萨最微小的失误发动快速的反击。比赛中,希洪竞技没有一刻让巴萨获得喘息的机会,而他们的努力也很快得到回报,巴拉尔在第16分钟就取得进球,而巴萨历经艰难,在第80分钟才由比利亚依靠个人能力扳平比分。

  成功阻击巴萨,普雷西亚多十分兴奋:“这是很值得骄傲的事,何况我们一度有机会把比赛的胜利守到最后。”普雷西亚多还不忘调侃穆里尼奥一把:“该感谢我的时候,他根本不会想到我。”而瓜迪奥拉也平静地接受了平局的结果:“能够连赢16场已经很满足了,我们现在要全身心投入对阵阿森纳的备战中。作为巴萨,我们不是每场必须都获胜,巴萨并非是不可战胜的,我们也会打平或输球。”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