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李章洙破戒首引韩国球员 赵源熙自由转会至恒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4日13:50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昨天11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韩国球员赵源熙加盟球队,赵源熙是广州恒大目前的第3名外援,这位占据亚洲外援名额的球员以自由转会的形式加盟球队。广州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赵源熙的薪水是“正常水平”。在宣布新外援加盟后,主帅李章洙在昨日下午带队前往三水进行集训,广州恒大计划在本月22日启程前往韩国进行海外拉练,期间将与韩国K联赛球队和韩国部分大学球队进行热身。

  自由转会至恒大

  在新闻发布会上,刘永灼介绍赵源熙是以自由转会的方式从英超维冈加盟广州恒大。由于双方在亚洲杯之前已有接触,所以刘永灼说:“这次转会不像前几天引进克莱奥那么复杂,因为队员和我们李指导可以用韩语直接沟通,整个转会过程非常顺利。”

  自由转会至恒大 自由转会至恒大向记者透露了自己加盟恒大的原因,这位27岁的韩国球员说:“通过广州亚运会,很多韩国球迷都积极地了解了广州。这次能来广州,这是一个原因。另外,在韩国足球圈里,大家在茶余饭后谈到中国的职业足球时,都会谈到李章洙指导,会说到他在中国取得的成功。感谢李章洙教练能够把我召进来,希望能够在李章洙教练的带领下,打好每场比赛,和球队一起获得最高的荣誉。”

  1983年出生的赵源熙在上赛季由英超维冈租借到韩国水原三星,他曾以主力身份代表韩国国家队征战了近50场国际比赛,2005年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就攻入首粒进球;2006年入选韩国国家队并出征德国世界杯;2009年,他以主力身份帮助韩国杀入南非世界杯。

  赵源熙的足球生涯始于蔚山现代,在韩国先后效力于光州尚武和水原三星队。2008年,作为水原队长,赵源熙带领球队取得双料冠军;2009年,赵源熙闯荡欧洲效力于英超维冈,但他在维冈仅有5次上场。2010年,赵源熙被短暂租借回水原三星。

  冠军经验意义大

  赵源熙加盟广州恒大,成为了李章洙在中国联赛执教10年来的第一位从韩国引进的球员,此前李章洙一直强调自己为了“避嫌”而不愿签入韩国球员,但这次在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强势要求下,李章洙最终打破自己的铁律。

  “过去十年我执教中国俱乐部一直没有引进韩国球员。在亚洲杯的时候,我们有三四个人选,但最后还是因为赵源熙的两个特点,一是多面手,二是能适应高温气候,所以选择了他。”李章洙说,“他有充沛的体能,可以踢两个边后卫,也可打防守型后腰,我们队里需要这样一专多能的球员。大家知道,广州气温比较高,他能适应广州的气候。基于这些,我们最终选择了赵源熙。”李章洙同时也指出赵源熙对于球队有着重要的意义,“重要的是赵源熙在水原三星期间作为队长带着球队获得K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他有着夺取冠军的经验。”

  刘永灼表示,在引进赵源熙上,一度难以和李章洙达成一致意见,他说:“我们邀请李指导来执教球队,就很看好他的公平正直,在这次引进球员的工作中,俱乐部和李指导的意见很不一致。因为通过这次亚洲杯,我们感觉到韩国球员的水平很高,我们在俱乐部充分信任李指导的执教能力,但也强烈要求李指导能够引进韩国的优秀球员,所以这次才把亚洲外援人选给了韩国球员。”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