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罗本复出拜仁收获“核动力” 两翼齐飞横扫德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4日11:43
  昨晨主场4:0大胜霍芬海姆的比赛,对于拜仁来说太圆满了。他们终于从上轮遭弱旅逆转的阴霾中走出,重上正轨。范加尔称这是本赛季拜仁最好的一场比赛。最大功臣无疑是荷兰小飞侠罗本,其2进球1助攻的超级表现足以配上满分;里贝里的复出,也让拜仁重获“罗贝里”这一超级武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小飞侠过于拼命,鼻子被打出血了。

  小飞侠浴血奋战梅开二度

  面对实力不俗的霍芬海姆 ,拜仁开场仅两分钟便取得进球:上轮还高挂免战牌的罗本成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关键人物,正得益其传中,戈麦斯才打破僵局。下半场,荷兰小飞侠更是满场飞奔,让对手大伤脑筋,为限制住他,对手只能依靠肘击。第55分钟,西穆尼奇的左肘重重地打在罗本的脸上,造成后者鼻子大量出血,不得不到场下止血。重新回到场上后,小飞侠立即用进球回击了对手的挑衅:第61分钟,他在禁区内得球,面对5名后卫的铁桶阵,他不慌不忙地横向带球,并在对手的夹击下突然起脚,令斯塔克只能目送皮球滚入球网。第81分钟,罗本接里贝里的左路传球,在禁区角上起左脚打门,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后,飞入球门左上角。赛后,罗本被打出了令人惊讶的满分,德国Sportal网站称其“不仅打入两球,还助攻戈麦斯首开纪录,堪称今晚最佳球星。”

  本赛季,罗本因受伤病困扰,直到冬歇期后才为拜仁出场,在他参加的4场联赛和1场德国杯中,拜仁取得4胜1平的骄人战绩,罗本也贡献5粒进球和2次助攻,体现出核心球员的价值。而血战到底的罗本赛后同样高兴,“我很满意,我们证明了自己仍然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上周和科隆的比赛我们表现不好,但现在又回到了正轨。我们要继续战斗下去,一定可以做到更好!”

  拜仁核动力:罗本+里贝里

  不过,拜仁并非只是罗本一人的拜仁,这支球队的动力核心叫“罗贝里”,即“罗本+里贝里”。上赛季,法国刀疤客和荷兰小飞机的组合成为拜仁横扫德甲及欧冠的攻击利器。但两人上次携手出击,还要追溯到上赛季的德国杯决赛,当时,拜仁4:0横扫不来梅夺冠,那也是“罗贝里”在本场之前的最后一次双剑合璧。此后的欧冠决赛中,里贝里停赛缺席。而本赛季开始,罗本早早地就高挂免战牌,一直休息到本赛季第18轮才复出。里贝里本赛季一样伤伤停停,复出时间一推再推。

  本轮比赛,“罗贝里”终重出江湖,这也是这两人9个月后的首次双剑合璧。“罗贝里”组合对于拜仁来说有多重要呢?事实说明一切。两人上赛季的首次联手刚好也是对阵狼堡,当时两人风驰电掣的配合让狼堡后卫目瞪口呆,最终罗本梅开二度,里贝里两次助攻。两个人上赛季共在联赛联手出战15次,取得了11胜2平2负,联赛胜率高达73.3%,而算上欧冠和德国杯的话,两人则共出场25次,拜仁取胜18次,胜率同样是惊人的73%。本场比赛,“罗贝里”组合贡献2个进球和3个助攻,这一“核武器”最终导演了本场屠杀,也向全欧洲宣布了他们王者归来。在拜仁联赛魔鬼赛程开启之时,在欧冠快到来的时候,“罗贝里”的神勇让双线作战拜仁有了更多的期待。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