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直击阿森纳VS狼:与名记同台 范佩西进球太阳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4日14:33

    搜狐体育讯 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酋长球场,事实上,我在几个月前一个晴朗的早晨就曾步行环绕这座体育场一周并在阿森纳媒体部总主编Richard Clark先生的办公室里完成了人生一次重要的也是成功的面试,使得我击败了强劲的对手获得了这个宝贵的实习机会:这也是为什么亲爱的你们可以看到这篇文章。

  首先,正如我面试时候的坦诚一样,我要真诚的向你们坦白,至少截止到现在我还并不是一名枪手。但我也不支持英超其他球队。事实上,作为一个从97年开始看球的中生代球迷,我一开始接触到的联赛是意甲,也就自然而然的延续了这个习惯。其实这也正是一个契机,给了我一个同你们分享你们的球队如何逐渐征服我的这个美妙过程。

  气氛从我踏上地铁piccadilly线的站台就开始变得不一样,车厢里也明显拥挤了很多。伴随着列车驶向伦敦北城,穿带着阿森纳围巾,帽子, 球衣的人逐渐占据了车厢内更大的空间。心情明显变得好了很多,是那种负责的美好心情:激动?期待?紧张?反正会让我不由自主的微笑起来,很舒服的感觉。

  下车!此处省略5000字……你们肯定能理解我:第一次走进比赛日的枪手主场,而且是从媒体工作区进入的。眼睛不够看,脑袋不够想,这么小的版面当然更不够写下来跟你们分享。咱们可以留在下回慢慢说,让我们直接从地铁站瞬移到酋长球场的看台!

  当我从最底层工作区的通道慢慢步入媒体工作席,耳边雄壮的音乐渐渐的变强,眼前突然出现数万疯狂的球迷的时候,我的心跳猛然加速了,可以明显感觉到血液流动的速度加快,体温在上升。感谢主,可以让我生命中出现如此美妙的画面。酋长球场的看台基本分成三层,第一层第一排的球迷基本跟场地是一个水平面,等于就坐在场边。如此近的距离使得球迷们的激情很容易的就被点燃了。跟球员通道,教练席同侧的那部分看台的第一层的最上面几排就是媒体工作席,来自世界各地的各个媒体的工作人员都集中在这个区域。我也有幸和自己的电脑一起坐在这里记录下各种好玩儿的好看的东西来跟你们分享。

  当我进场后,距离开球只有不到15分钟了,阿森纳球员已经陆续结束了热身。狼队队员仍然热身直到还有7,8分钟开场的时候才退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客队球员想要多适应下场地的原因,我们以后可以再观察下这个小细节。这时候广播员开始采访一个小球迷,我估计是今天需要出来拍照的球童。问他:你预测下今天的比分会是多少,进球的是谁的?小球迷毫不犹豫的用稚嫩的声音说3:1,范佩西要进球……赛后我就在想这孩子是不是叫保罗,而且是个对球队后防有些自己看法的保罗。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比赛终于拉开帷幕!没想到客队球员还没碰几下皮球,突然大雨倾盆。今天早上出门我还看了BBC的天气预报,说是个大晴天。英国的天气预报真是没有可信度。还好5分钟雨就停了,典型的伦敦雨。雨似乎也象征着比赛的开局不会特别的顺利。随着前15分钟枪手的三板斧遗憾收手,场面进入胶着状态,球迷激情开始慢慢消退,稍显平静了些。但毕竟雨只下了5分钟,胶着的场面也只能是黎明前的寂静。突然,范佩西接法布的传中精彩的倒地凌空进球煞那间点燃了整座球场!我兴奋的叫了出来,然后就立刻发现球迷们几乎全部起立疯狂庆祝(当然,右上角的客场球迷被我自动忽略了),但我旁边的新闻工作者们全部都面不改色,手或者嘴快速的动着。这个时侯是他们最忙的时候,在第一时间记录,发布,传达这粒进球到用户的身边。我就觉得自己特尴尬特业余特不好意思。虽然我确实很业余。

  范佩西进球后,连太阳都出来了!阳光洒在东看台上,让人觉得格外温暖。真是天亮了。

  我并没有做过统计,据称阿森纳的球票是英国最贵的,但这并不影响球场的上座率和球迷的热情。套用某人(官方人员,不好提名)的特别有礼貌的话说:狼队,虽然也是支很优秀的球队……大家心里也都明白,主场对狼队,不算什么大比赛。但即使是这样,我依然凭肉眼看不到有空席。我最喜欢听的就是一次精彩的进攻揭开时球迷们“WOW”的声音渐强。如果很遗憾的进攻未果,会齐刷刷的发出叹息声,而后是整齐的掌声。这一套“套餐”下来真的让我这个外国人很享受,享受他们的心情的变化。球迷们最喜欢的就是球员们表现的很积极,积极拼抢的球员总能获得掌声:范佩西一次奋力的干扰对方后场倒脚,沙皇一次对持球守门员的高速压迫,克利希一次奋不顾身的去够一个要出界的球,都会获得球迷们孤立的掌声,让人觉得很温暖。

  随着第二粒进球的确定,吃了定心丸的球迷们轻松了很多。比赛最后5分钟开始有球迷陆续退场,估计是要牺牲下这最后的精彩去提前赶地铁了。想象一下,六万多人同时退场,周围的交通会变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我全部忙完人就不是很多了。但这些有趣的小问题我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帮大家一一搞清楚,就算挤成肉饼子也要体验下。你们如果有什么好主意需要我去探索去体验的,就告诉我,咱们一起去发掘以前不知道的东西!

  周三,希望连胜能够继续。(艾启) 

    本文观点是作者私人观点,与阿森纳俱乐部无关

   附:作者艾启简介

   作者艾启1986年出生,天枰座。本科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后赴英国留学,Durham大学硕士毕业,目前在英国 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攻读博士。

   艾启酷爱体育,做为学校网球队和羽毛球队队员,曾代表学校参加全英大学生联赛。同时他还是该校华人足球队队员。艾启据有中国网球国家二级裁判资格,本科时在校广播台负责体育节目的编辑以及播音工作。

   经过激烈的竞争,艾启有幸成为阿森纳中国实习生计划的首位成功应聘者。在未来的几个月里,,他将用亲身经历带领网友领略英超豪门的赛场经典与点滴趣闻。

   附:阿森纳中国实习生计划简介

   阿森纳中国实习生计划是阿森纳俱乐部专为在英中国留学生创立的一个长期的实习计划,该计划面向所有在伦敦留学的有志成为体育新闻记者或体育管理从业人员的中国留学生。实习期间留学生作为见习记者可以出入比赛媒体工作区,记者观赛席及新闻发布会,并有机会专访俱乐部铁粉、参与采访球员和直接与俱乐部高级新闻官对话。实习生们将用他们的视角和文笔记录实习工作的亲身经历、感受和发现,同时也会带着球迷朋友们的问题和关注热点,一起去开启中国球迷的阿森纳之旅。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