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华南虎惨陷“滑铁卢” 阵容齐备广东男篮却完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2月14日14:47

   ■CBA焦点

  比赛还剩两分钟,两队已经不想打了,作客的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落后了整整15分!对比首回合广东队只得一名外援、人员不整,此次兵马整齐,却以70比86收获一场完败。广东队单场70分的得分也追平了自CBA采用4节12分钟之后的本队历史单场最低得分(1998-1999赛季广东客场以70比73负于北京),在这样一场被称作“总决赛预演”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在三个方面均完败于对手。

  外援频频浪投

  从本场比赛看,对比昆西.杜比和辛格尔顿,广东队的外援哈德森和马库斯显然水平有所不及。

  先看数据,辛格尔顿得到19分17篮板的大号两双,只打了不到三节的杜比砍下21分并送出4次助攻;哈德森14投2中,其中三分球8投0中,仅仅得到5分,马库斯也只得到13分,远远低于他场均23分的水平。

  再看他们对位的情况。辛格尔顿在与马库斯的对位中一打一并没有占据太大便宜,但他在冲抢前场篮板球方面显然比后者来得更凶猛,全场他抢得7个前场篮板,其中不少分数便是通过二次进攻取得的。出场时间差不多的马库斯全场仅仅摘得一个篮板,差距极大。哈德森更是浪投王,不但浪费了空位投篮机会,而且往往在全队起势的时候随意一记浪投,就让对手打成一次快攻,他与杜比的差距是全方位的。

  内线攻击乏力

  卫冕冠军目前问题众多,但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内线乏力,没有一名强力球员支撑起内线,连累了外线的发挥。

  全场比赛苏伟只得到6分,王征一分未得,勉强算得上客串中锋的董瀚麟只到3分。最糟糕的是,他们没一个人在内线有单打攻击能力,使新疆队在防守可以放心地向外扩大,给外线队员造成更大的压迫。比赛中可以看到数次这样的场景,苏伟在罚球线附近得球,新疆队根本不理会他,而是将注意力放在王仕鹏、朱芳雨等重点人物身上,面向篮筐的苏伟转一圈不断找自己同伴,却发现传球的路线基本已被掐死。

  新疆队因为拥有巴特尔这个内线强点而变得更活。大巴全场得到10分12篮板的两双,但他的作用更多地体现在数据外。高位策应、外围攻击、低位单打,他的全面使广东队在内线攻防两端都颇为吃力———上攻击力好些的王征防不住,以苏伟贴防自己又无攻击力,董瀚麟身体远远不如大巴,只能作过渡使用。

  广东队全场打得如此艰涩,貌似自己发挥不好,实质上是失去了内线的强点支撑,导致全盘皆输。

  外线手感冰凉

  广东队全场三分球30投仅6中,命中率只有20%!看看几位外线投手的成绩单:哈德森8投0中、王仕鹏7投1中、杜锋6投2中,稍好的陈江华5投2中、朱芳雨2投1中。在新疆队赌博式地向外扩大防守的情况下,外线进攻的确碰到困难,但其中有一些在空位的投篮机会,却投得很不靠谱,不得不说广东队几位老将仍然未从低迷中走出来。

  相反,新疆队在首节一度落后9分的情况下派上张庆鹏,他上场后手热得发烫,连续命中三分,将比分反超。全场比赛他三分球6投3中,投中的都是大长士气的关键球。广东队在三老将手感都冰冷的情况下,将攻击权交给陈江华,华仔也的确一度担起全队得分重任。但一个人是救不了全队的,在新疆队四面开花的情况下,广东队收获一场完败也在情理之中。

  本轮其它赛果为:浙江104比97胜天津、上海113比95胜辽宁、吉林100比97胜八一、佛山105比113负东莞、福建81比94负山东、广厦129比140负山西、江苏107比100胜北京。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周方平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