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诗雯直通鹿特丹 成为第四位具世乒赛资格选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2月14日17:27

  本报讯 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鹿特丹世乒赛的第四个名额于2月13日产生。刘诗雯在当晚结束的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上夺得女单冠军,从而成为继郭焱、武杨和丁宁之后第四位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的选手。

  根据中国女乒的选拔规定,凡是在两次队内直通选拔赛和5站国际乒联公开赛中夺得一次女单冠军的选手,可获得一个世乒赛参赛资格,两次女单折桂的选手将锁定一个世乒赛女单资格。卡塔尔公开赛中,中国女乒派出6大主力参赛,刘诗雯相继淘汰队友郭跃和冯亚兰之后进入决赛,丁宁则先后战胜了队友李晓霞和郭焱,赢得另一个决赛席位。

  由于丁宁已经获得过英国公开赛女单冠军,如果本站比赛再度折桂,她将可以拿到一个世乒赛单打资格。然而在本次决赛中,丁宁却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首局就以4比11速败,随后4局两人战平,关键的第六局刘诗雯打得更加果断,以11比9锁定胜局,从而以4比2的大比分击败丁宁,夺得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冠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