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冲浪小子”闯申花 曹赟定:感觉像在做梦一样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2月14日19:36

  8号还是15号?这是原东亚小将曹赟定加盟申花后的一道选择题。一个是在东亚时身披的战袍,一个是在国奥时用过的吉祥数。“就15号吧,8号数字更好,留给后面的队友吧。”

  曹赟定6岁开始踢球,那一年,申花在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中获得首个冠军奖杯。也是从那一刻起,小曹立志有朝一日能成为申花的一员。兔年大年初二来到康桥基地,终于穿上申花蓝,绰号“冲浪小子”的曹赟定心潮澎湃,“我感觉自己就像在做梦一样。”

  不忘本

  徐根宝在崇明“十年磨一剑”,曹赟定就是最锋利的几把剑之一。10岁起,小曹就跟随徐指导,算起来也有10多年了。在东亚的日子,曹赟定算个“刺头”,没少受根宝敲打。

  曹赟定加盟申花也算一波三折。今年,东亚队中张琳芃加盟恒大、王佳玉和姜至鹏打包转会南昌,徐根宝曾一度表态东亚球员转出结束。

  此后,申花真诚地向东亚队抛出橄榄枝,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两家俱乐部才坐在了谈判桌前,“申花需要的话,我们肯定会尽量配合,毕竟这符合上海足球的整体利益。”申花投资人朱骏感谢根宝。

  不避亲

  其实,曹赟定对申花并不陌生,他的舅舅章智勇就是球队的工作人员。在小曹心里,舅舅既是亲人,也是良师益友。他回忆,小时候踢球,人家确实是卖舅舅的面子才让自己试试。后来,曹赟定成了中甲球员,自我感觉好了,舅舅找来,非要和侄子比技术,可想而知,章智勇狠狠地给小曹“上了一课”,让他知道山外有山,有了成绩也不能“飘飘然”。

  2011赛季,曹赟定来到申花,“我想申花要我,也是认可我的实力。”确实,2008年卡塔尔八国赛,国青队2比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曹赟定两粒进球功不可没,一战成名。此后他顺利进入国奥,新一期的国奥名单中,他又成为布拉泽维奇的门生。

  目前申花队中,中场组织主要依赖姜坤,而就姜坤个人而言,只能踢六七十分钟的体能,成了他的障碍,也成了球队的一块心病。“希望他成为姜坤的接班人。”申花对小曹寄予厚望。

  不容易

  根宝基地打磨的十年,在曹赟定身上打上了深深的烙印,“刚到崇明时,住在类似蒙古包的宿舍里,一到晚上,我就和队友一起想家。我先哭,随后大家跟着哭,真挺不容易的。”刚进球队时,小曹身体还不好,徐根宝的弟弟徐祖宝对他非常照顾,这才挺了过来。“总体来说,苦中作乐,苦大于乐。”

  小曹家庭条件一般,父母省吃俭用,把大部分财力都放在了孩子的培养上。“小时候我比赛,我妈妈一场不落,夏天,气温直逼40℃,别的家长都找地方避暑,我妈妈始终站在太阳底下,就是为了盯着我踢球。”

  谈到动情时,曹赟定再次感谢了根宝。“徐指导通知我确定转会申花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难过。” 本报记者 钟喆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