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亚欧全明星乒球赛亚洲站名单 张继科领衔战波尔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2月14日22:58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万一)亚欧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亚洲站组委会14日在北京公布了参赛运动员名单和比赛时间。总奖金为8.5万欧元的本站比赛将于3月1日、2日在北京月坛体育馆举行,中国选手张继科将携4名亚洲队友一起迎战欧洲对手。

  组委会秘书长夏海峰当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张继科去年的表现十分优异,因此选择他与另外几名亚洲球员共同组成亚洲队,相信他们能够战胜欧洲对手。

  夏海峰透露,去年张继科先后拿下了亚洲杯和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站两个男单冠军,世界排名稳居前十。同时他还是去年中国乒超联赛的“男单胜率王”,帮助山东鲁能队夺得总冠军,在广州亚运会上他更是获得男双和男团冠军。与张继科一起出战的另外4名亚洲队球员分别是日本的水谷隼、韩国的朱世赫、中华台北的庄志渊和中国香港的唐鹏。

  参加今年亚洲站比赛的欧洲全明星队阵容也十分强大,包括德国的波尔、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丹麦的梅兹、奥地利的施拉格和葡萄牙名将阿波罗尼亚。德国名将波尔曾多次排名世界第一,这将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首次重返北京参赛。

  据悉,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每年设两站,在亚洲和欧洲各举办一站比赛。从2009年开始,这项比赛已经成功举办过两届。参赛选手分别由亚洲和欧洲排名靠前的10名球员组成。2009年和2010年的对抗赛,中国选手马琳、王励勤分别领军的亚洲全明星队都战胜了欧洲全明星队。

  这项赛事亚洲站的比赛由时博国际体育赛事公司独家投资和推广,时博国际已相继承办和举办了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等精品赛事。(完)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