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中超新人一览:国安11人领风骚 八队新秀难出头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5日08:09

  国安效仿鲁沪换血

  上赛季中超结束至今,国安俱乐部在内援引进方面并无动作。在此情况下,帕切科决定从内部挖掘可塑之才,确保顺利完成新老交替。今年初,国安一队赴昆明海埂冬训之前,俱乐部从梯队选择了十多名年轻队员加入,供帕切科等教练组成员考察。经过昆明集训的考察,有11名梯队球员最终进入了国安一队的大名单,其中6人随队前往海外拉练。

  11名梯队球员进入一队,这在国安的历史上还是头一遭。这些人中既有上赛季崭露头角的张稀哲、谭天澄,也有丁海峰、李翰博等陌生面孔。在新近入选葡萄牙拉练名单的6名小队员中,丁海峰、李翰博、徐武、王昊智均是1991年龄段的球员,而姜涛和崔宇则是1989年龄段的球员,再加上于洋、雷腾龙、马冲冲、张稀哲和谭天澄这5名20岁左右的球员,使得国安的平均年龄一下子下降了4岁之多。

  今年仅20岁的张稀哲和谭天澄去年已为国安出战过中超。前不久,张稀哲和同岁的国安队友雷腾龙一起被破格选拔进了布拉泽维奇执教的1989年龄段国奥队,并赴埃及拉练。值得一提的是,随国安冬训期间,谭天澄还获得了到西班牙乙级俱乐部试训的机会。

  其他年轻队员中,徐武、丁海峰、李翰博、王昊智和马冲冲均是1991年龄段的队员,于洋、侯森、姜涛、崔宇和杨运则是1989年龄段的队员。马冲冲曾入选宿茂臻执教的国青队,于洋和侯森是当初刘春明麾下国青和国奥的常客。张稀哲、马冲冲等人去年已经暂露头角,其他六位新人基本情况如下:

  丁海峰,边前卫,身高178厘米,突破能力比较强,脚下技术比较好。左脚将丁海峰也颇受帕切科喜爱。他和徐亮一样有着一脚不错的任意球,在昆明集训时,丁海峰也多次向徐亮讨教任意球的踢法,帕切科对其也颇为欣赏,将其定为第二阵容的定位球主罚。

  徐武,边前卫,身高170厘米,自评:能胜任两个边的边前卫,突破技术不错,过人能力和脚下技术都比较出色。身高不高,脚下灵活,以速度见长,队里面的老大哥都称其为“小梅西”。在教学比赛中,徐武就大放光彩,每当他拿球面对防守队员时,场下的大哥们就会在一旁兴奋地叫着“过他”。徐武已经得到了帕切科的肯定,在新赛季将获得出场机会。

  王昊智,后腰,身高186厘米,自评:防守能力突出,跑动能力强,能覆盖很大的防守面积。在杨昊、黄博文离开国安后,后腰位置上,只留下了马季奇、徐亮和祝一帆三人,王昊智成为海埂集训的一大发现,他在后腰的位置上颇具大将风度,假以时日定将有所作为。

  李翰博,边前卫,身高174厘米,自评:攻防比较均衡,两边都能打,而且绝对速度还不错。崔宇,左边后卫,身高178厘米,自评:前后场活动能力强,奔跑能力突出。姜涛,右边后卫,身高177厘米,自评:攻守平均,助攻的时候能上得去,防守的时候回得来

  大面积提拔新人,会不会因此而成绩下滑?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似乎并不担心,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的山东和上海,都大力培养年轻球员,特别是上海一些明星国脚都走了,大家都觉得朱骏疯了,可事实是,在起用了一批年轻球员后,他们用自己的拼劲儿啃下了不少场比赛,最终的成绩仍然不错。这就是国安今年要走的路,我们就是要打造一支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青年军,我就不信球队踢不出好成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