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中超新人一览:国安11人领风骚 八队新秀难出头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5日08:09

  青春风暴如何成功

  1957年11月17日,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说出了那句鼓舞了千百万青年的名言:“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职业足球本来是就是青春饭,踢球因此球队新陈代谢也是必然规律。那么大量启用新人对俱乐部而言是利大还是弊大呢?

  这不能一概而论。去年申花队在名帅布拉泽维奇的指挥下掀起的青春风暴的确令人心动,而鲁能、大连和绿城等队一些青年军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内援一个不买,外援再买两人,国安今年的投入肯定比去年少,国安的的确确想换个活法。正像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所说,国安要学习鲁能、申花走青春路线。但是不能忽略的是,鲁能和申花都是在高水平外教大量使用年轻球员的同时,在外援引进上花了大钱,用最好的外援带动年轻人成长,成绩自然也有保证。而目前国安的情况却不尽相同,首先是球队的底子本不如鲁沪厚实,缺乏国内顶尖球员;其次,年轻小将的整体实力在中超也并非最好,今年就能挑大梁的更是少之又少;第三,队中的三名外援都已被对手研究透彻,而两个新外援还不见踪影,高价引来顶尖外援也几乎不可能。所以,国安今年既要让年轻球员顶上又想争冠军很矛盾,也是很不现实的。就像曼联拥有自己培养的92黄金一代,还要以破纪录的价钱买下鲁尼,职业足球中只靠闭门造车恐怕是行不通的。

  当然了,由于中国足球的局限,有些事情的发展可能会出乎人们的预料。对于去年赛季初大换血的申花而言,2010年的表现好得出人意料。谁也不曾想到申花会以这样的一种姿态完成自己的大换血,预想中的“学费”和“挣扎”都没有出现,我们看到的是神奇教练麾下的“青年近卫军”。2011赛季,哪支球队将在中超赛场上掀起青春风暴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陈治勇)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