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热火阵痛期韦德拿乔丹举例 詹姆斯不解罚球不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5日02:04
热火负绿军组图

    搜狐体育讯 热火输球了,输掉了与凯尔特人的榜首大战。此役的失利不仅使得热火的8连胜就此终结,同时也将东部老大的位置再次让给绿衫军。本赛季常规赛两队3次交锋,热火全部落败;4月11日两队将在美联中心进行他们常规赛最后1次较量。“我们很失望,因为我们没有打出应有的实力,”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道,“我们最后仍有机会,可惜却没有把握住。”

  本赛季3次与凯尔特人交锋,“闪电侠”韦德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你必须越过这样的障碍,”韦德在接受《迈阿密太阳哨兵报》采访时说道,“我们已经很接近胜利了,很可惜没有笑到最后。(战胜凯尔特人这一天何时来到?)我想可能是在季后赛吧!”比赛还剩12.5秒,当时热火以81-83落后。勒布朗-詹姆斯站上罚球线,他如若2罚全中将追平比分;可惜在波士顿的TD花园,詹姆斯2罚只有1中,这意味着热火以82-83落后凯尔特人。

  赛后詹姆斯对最后阶段的罚球不进进行了解释。“我第1罚和第2罚所用的方式是一样的,”此役拿下22分7篮板7助攻的詹姆斯说道,“如果说我第1罚短的话,那是我的错,不过事实并不是那样!”热火此役在最后关头有两次追平比分的机会,除了詹姆斯错失1次关键罚球之外,麦克-米勒在终场哨响前在空位获得出手三分的机会,可惜麦克-米勒没有将球投入,凯尔特人最终以85-82获胜。整场比赛,热火在外线16次出手只命中3球。

  “毫无疑问,我们此役面对的是联盟最优秀的防守球队,”斯波尔斯特拉说道。韦德此役17投仅6中并有6次失误,凯尔特人控卫朗多表现积极,他在盯防韦德和詹姆斯身上取得了成功。而对此,韦德赛后仍坚称:“事实上那对我们并未造成太大影响。”当然,凯尔特人方面并不认可韦德的话,绿衫军主帅里弗斯赛后公开表扬了朗多。

  在韦德看来,这是热火拥有三巨头后成长的必经之路。“闪电侠”甚至举例表示乔丹出道时虽然能力出众,但却长时间受到底特律活塞的压制,而现在的热火也在经历被压迫时期。“我曾经遇到过这种情况,詹姆斯也遇到过。”韦德说道,“事实上每个人都经历过,包括迈克尔-乔丹。对我们而言,重要的是从失败中学到东西。”对于韦德的言论,斯波尔斯特拉也表示赞同,这位热火主帅说道:“我们对输球很失望,不过下一步我们要保持进步,因为至少现阶段我们还没有凯尔特人强。”

  “我们给自己埋了个大坑,”詹姆斯赛后表示,“要知道今天我们在上半场就有12次失误。如果我们能在上半场打出平常水平的话,我相信这场比赛我们绝对有机会。但事实是,我们比凯尔特人先犯了错误!”(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