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卡尔斯鲁厄赛奥利弗夺冠 刘翔提速仍获季军(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15日01:38
刘翔起跑有所改善,但仍获第三名。图/CFP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凌晨,翔飞人在德国卡尔斯鲁厄结束了今年的第二场比赛,刘翔以7秒55的成绩获得男子60米栏第三名,奥利弗以7秒40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刘翔一如既往地放松,他在预赛中以7秒68的成绩排在第三位,决赛中被安排在第六道出发,他的最主要对手奥利弗位于第四跑道。与上一站相比,刘翔在起跑阶段的表现明显有所改善,0.142秒的起跑反应排在所有选手中第一位。虽然刘翔的过栏技术依旧流畅,但由于爆发力的差异,他还是在两个栏后被奥利弗甩下,终以7秒55的成绩获得季军。奥利弗以7秒40的成绩夺冠,法国选手巴斯库以7秒53获得亚军。

  相对于杜塞尔多夫的7秒60而言,刘翔这次提高了0.05秒,飞人自己也很满意这一点进步。“两站比赛下来后,自信心更足了。主要就是来检验训练成果,感受气氛,我觉得德国之行的目的都达到了。”

  刘翔在比赛后显得意犹未尽,他也没忘了昨天是情人节,还特地用手机更新了微博:“祝天下有情人节日快乐!哈哈哈!”

  帅论

  孙海平不说好不说坏

  承认与奥利弗还有一定差距

  本报讯 (记者范遥)两站室内赛收获两个季军,教练孙海平认为这已经很不易。“两天时间里连续跑了四次,应该说一次比一次好,这个成绩不能说很差,也不算很好。”

  此次前往德国,刘翔在长达十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迅速克服了时差问题,并且成绩也达到了赛前预计的“跑入7秒60”,这让孙海平教练较为满意。“虽然跟奥利弗还有一定差距,但这确实是刘翔目前的训练水平,基本上已经发挥出来了。”

  刘翔的父亲刘学根也表示,刘翔的表现不错,让人放心了不少。“目前来看刘翔的速度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孙海平透露,结束德国之行后,刘翔将于今日返回上海。刘翔将在国内继续训练,主攻室外的110米栏,重点进行速度专项训练。按照刘翔的参赛计划,他将在5月8日参加日本川崎挑战赛,随后是5月15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在大邱世锦赛之前,刘翔还要在6月份参加钻石联赛尤金站和纽约站的争夺。

  官方

  冯树勇重过程轻结果

  认为能够重返国际高水平赛场意义重大

  本报讯 (记者范遥)刘翔这次德国之旅,是他阔别欧洲赛场三年之后的首度亮相。尽管只收获了两个季军,但在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看来,参赛的意义远大于最后的结果。

  “这是刘翔在2008年3月瓦伦西亚世界室内锦标赛夺冠后第一次踏上欧洲的土地,也是第一次参加国际田联高水平的室内比赛。对他来说,比赛的成绩和名次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回归欧洲高水平的赛场。”冯树勇在博客上强调了刘翔参赛的意义。

  “两场比赛下来,刘翔经受住了在不到46个小时连续四次高强度的考验,这是他将近三年没有经历过的了。”冯树勇强调,虽然名次和成绩都还不是十分理想,但收获颇丰,“他进一步坚定了信心,熟悉了这种激烈竞争比赛的感觉,考验了尚在康复过程中跟腱伤的承受能力,同时又跑出了对于目前的刘翔来说令人满意的成绩。”

  

  作者:范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