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飞人新年第二“季” 刘翔:德国之行信心更加足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2月15日03:21

  新华社柏林专电 继11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室内田径赛中获得第三名之后,中国选手刘翔昨日在第二站卡尔斯鲁厄的比赛中以7秒55的成绩再夺季军。美国名将奥利弗和法国选手巴斯库分获冠、亚军。

  卡尔斯鲁厄是刘翔伤愈复出后首次赴欧参赛的第二站。预赛中,他以7秒68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二,而刚刚创造了今年世界60米栏最好成绩的美国选手奥利弗在预赛中就跑出了7秒48。

  刘翔在决赛中的起跑非常成功,反应时间仅有0.142秒,为8名参赛选手中最快的。尽管最终名列第三,但7秒55的成绩不仅与上一站比赛相比有明显提高,而且实现了他赛前制定的跑进7秒60的目标。

  冠、亚军奥利弗和巴斯库的成绩分别为7秒40和7秒53,其中巴斯库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

  刘翔:德国之行信心更足

  本报讯 新赛季两站比赛刘翔收获颇丰,最大的就是自信心,“信心我是一直有的,可以肯定的是,两站下来信心更足了。这次德国两场比赛,主要是来检验训练成果,感受气氛……我觉得德国之行的目的都达到了。我接下来可以更好地准备室外训练和室外赛了。德国之行最难忘的也是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我特别放松,没什么压力,去享受比赛,很快乐。”

  结束了德国之行后,刘翔计划2月15日返回上海,继续系统训练,备战大邱世锦赛。刘翔表示:“今年比赛有很多,光5月份6月份就各有两场,大邱世锦赛也只是众多赛事中的一场。其实,对我来说,目前不会去想太多,关键还是去认真训练、提高水平,还是低调一点比较好。”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