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八方评论

新华日报:刘翔经受住了考验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02月15日08:15

  刘翔经受住了考验

  

  名家博客

  7.66秒和7.60秒,7.68秒和7.55秒,这是多么稳定的一组数字,它们分别是刘翔在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鲁厄比赛中预决赛的成绩,不知道大家从中看到了什么?

  这次来到德国比赛,是刘翔在2008年3月瓦伦西亚世界室内锦标赛夺冠后第一次踏上欧洲的土地,也是第一次回归国际田联高水平的室内比赛。因此对他来说,比赛的成绩和名次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重回欧洲高水平的赛场,通过这样的比赛检查他目前各方面的状况(包括技术、各方面的掌握、在激烈竞争中的控制和心理的调控以及脚伤对高强度比赛的反应等),以期促进今后的训练。

  两场比赛下来,刘翔经受住了在不到46个小时内连续四次高强度的考验,这是他将近三年没有经历过的。虽然在名次上和成绩上都还不是十分理想,但这是仍然在康复过程中、已经很久没有这种体验、在亚运会创造优异成绩后仅仅两个月多一点、并且参加的是他的弱项——60米栏,从这个角度来说,刘翔这次德国之行收获颇丰:进一步坚定了信心、熟悉了这种激烈竞争比赛的感觉、考验了尚在康复过程中跟腱伤的承受能力、同时又跑出了对于目前的刘翔来说令人满意的成绩。

  刘翔的优势是在110米栏比赛的后程,也就是后5个栏,从专业的角度分析,60米栏能够跑到7.55秒左右,那么在110米栏比赛中刘翔就有可能跑到与亚运会的成绩不相上下的水平。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下一阶段能够更系统、更高质量地进行训练的话,刘翔的实力还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当然,在今后一段时间的训练中,刘翔还会面对各方面的困难,不会像我们想象和希望的那么一帆风顺,还需要刘翔跟师傅孙海平一起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面对今年8月的世界锦标赛和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要想取得好成绩,还需要团队所有人的齐心合力。

  冯树勇(中国田径队总教练)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