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海耶斯受制身高难堪大用 希尔才是火箭内线答案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5日08:48
希尔暴扣扣篮
希尔暴力扣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杰夫-哈尔撰文称,海耶斯受制于身高劣势,无法成为火箭内线防守的“终极答案”,而希尔则潜力无限,但他需要拜师“大梦”,才能尽早上位。编译如下——

  谈起进攻,火箭队可谓是人才济济,遍地开花,他们的中锋可以高位策应,队中拥有多名三分手,内线进攻也有声有色;但如果论起防守,火箭的内线表现却很难令人满意。数据最能反映问题——火箭的场均失分排名联盟第24位。

  客观的说,火箭的内线球员在防守端非常卖力,他们的斗志和士气无需怀疑,但事实上,受制于身高,海耶斯很难给球队带来太大的惊喜。直白点说,他缺少足够的防守天赋。此外,火箭外线防守质量的下降,也给内线防守增加了难度。

  巴蒂尔的防守威力和稳定性大不如前,洛瑞的防守也还算中规中矩,海耶斯偶有惊艳表现,但他无法每场比赛都能遏制对手得分。他的身高注定他无法成为一名具有统治力的中锋,这一点应该没有什么争议。

  很多人都在赞美海耶斯,说他的防守有多么的卖力,但他的努力只是让对手的得分变得艰难些而已。我认为,火箭应该重点培养希尔,将其视为球队未来的防守脊梁。希尔拥有极好的运动力,身高和力量也很值得期待,但他防守的基本功很差,这意味着他需要好好恶补下防守。我建议他去拜师“大梦”,欧拉朱旺是历史上第2好的盖帽手(拉塞尔第1),如果希尔能从“大梦”那学到些防守真功夫的话,难么他有望在火箭的防守体系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希尔的脚步移动不行,在防守端缺乏足够的耐心,协防意识也比较差,但这些缺点都可以通过专项训练来加以改善,我认为他完全可以做的更好。最后我得强调一句——海耶斯和米勒并非火箭内线防守的“答案”,永远都不是。(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