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告别足坛 > 罗纳尔多动态

罗纳尔多怪病三年前已公开 纵情声色才是真祸首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5日09:28

视频-罗纳尔多正式宣布退役 外星人泪洒发布会
足球场上无人能防的外星人 罗纳尔多经典十佳球

    搜狐体育讯 贝利挂靴时37岁,马拉多纳退役时同样37岁,而罗马里奥直到42岁时才真正告别足坛……的确,前锋球员很难像马尔蒂尼、佐夫等防守球员那样在高龄时依然保持高水平,但那些球王级别的天才巨星,也总能依靠超人的天赋在身体条件减退后依然在绿茵场上驰骋。可罗纳尔多,这个马拉多纳以后最才华横溢的巨星,宣布退役时年仅34岁。查看更多罗纳尔多退役新闻>>

  究竟是什么让罗纳尔多过早地告别足坛?毫无疑问是伤病。“伤痛是导致我退役的主要原因,我很想继续,但我的身体已经亮起了红灯。效力于AC米兰期间,我发现我的甲状腺功能减退(俗称甲减)了,过去2年我也承受了太多的伤病。我周围的人都清楚,我每一天都在和伤病作斗争,我感到很痛苦,我也终于第一次体会到他们所说的离开的含义。”在告别会上,罗纳尔多动情地解释说。听到这里,相信所有人都会想起罗纳尔多一次次痛苦地倒在球场上的画面,这几乎跟“外星人”的进球同样深入人心。然而人们不由又要问起这老生常谈的问题:罗纳尔多为什么伤病缠绵,难道真是天妒英才?

罗纳尔多携两爱子出席发布会 伤心泪洒现场(图)

  这在过去已经有过无数答案。此前曾有媒体透露说,在埃因霍温期间,罗纳尔多曾服用大量的促进组合代谢的激素类药物,以加快罗纳尔多肌肉的生长。一位名叫桑蒂的医生就指出,过快生长的肌肉让罗纳尔多在短时间内力量得到了极大提高,但相应地也让年轻的罗纳尔多的骨骼不堪重负,因此在一段时间以后副作用体现出来,“外星人”的骨头和韧带开始频频罢工。桑蒂的说法也得到了体育医学界的普遍认同,虽然没有证据能证明埃因霍温确实给罗纳尔多提供过激素类药物,但罗纳尔多相对于骨骼来说太过发达的肌肉的确会造成频繁受伤的后果。

幻灯:外星人历任性感女友 曾被名模曝料性无能

  但,那是在罗纳尔多的巅峰时期,从2002年以后,“外星人”已经改变了风格,不再利用风驰电掣的速度和令人目眩的连续假动作变向晃动来突破,在那之后罗纳尔多的伤病主要来自肌肉而不是骨骼。超重成了罗纳尔多职业生涯后期最大的问题,以至于曾经的“外星人”变成了肥罗。不少媒体批评罗纳尔多是不注意饮食和作息习惯,放任体重暴涨,但正像罗纳尔多在告别会上说的那样,甲减可能才是他超重的根本原因。“甲减影响力了我的新陈代谢系统,但治疗这种病的药物被体育界认为是兴奋剂,因此我只能放弃服药,最终导致我体重增加。”罗纳尔多说。这也不是新发现,事实上2007年米兰队医梅尔瑟曼便曾宣布过这个发现,并表示罗纳尔多肥胖真不是因为贪吃。

幻灯:盘点罗纳尔多中国情缘 曾拒与国足交换球衣

  这么一看,人们过去确实冤枉了罗纳尔多,“外星人”在与伤和病的抗争中坚持到如今的精神真的让人敬佩。然而任何时候都会有不同的声音,例如在中医学理论中认为纵情声色、不注意节制以至于损伤了肾气极易诱发甲减。而回顾罗纳尔多长长的艳史,谁又能保证说患上这种疾病并非罗纳尔多自己一手造成的呢?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