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贾志刚:申思祁宏只是棋子 创造性打假球者该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15日11:06

  春节前,上海球员申思和祁宏被取保候审了。根据透露的案件情况,当初的那一场假球完全由南勇操纵,俱乐部配合。而申思和祁宏不过是具体操作中的棋子而已,当然,他们不应该收钱。

  话说上个世纪那段史无前例的日子里,新闻媒体也是遭到了史无前例的浩劫,假话大话昧良心的话充斥着每天的版面,而大多数的媒体人在屈从的同时,尽量去保持媒体人的节操。

  一家著名的报纸换了新的年轻总编,退休的老总编问他今后怎样办报。“说实话。”新总编不假思索地说。“如果不让你说实话,怎么办?”老总编又问。“那,不说假话。”新总编想了想说。“那,如果必须说假话呢?”老总编继续问。“这个,不创造性地说假话。”想了一阵,新总编说。

  有的时候,当许多人都在说假话,当上面的压力让你说假话,那么,不创造性地说假话已经是可以接受和可以原谅的了。

  春节前,上海球员申思和祁宏被取保候审了。根据透露的案件情况,当初的那一场假球完全由南勇操纵,俱乐部配合。而申思和祁宏不过是具体操作中的棋子而已,当然,他们不应该收钱。问题是,你不收钱,老板怎么敢相信你?问题是,不收白不收,你不收,别人会收。所以,申思和祁宏固然有错甚至有罪,可是他们有被胁迫的情节,他们都属于“不创造性打假球”。对于这样的球员,当然还是挽救教育为主,退出赃款和罚款之后,确实是应该释放的。

  真正应该受到无情严惩的,是那些“创造性打假球”的球员,这些球员要么接受私下的贿赂而出卖球队,要么与赌博集团串通而愚弄大家,他们并没有情非得已的因素,完全是出于贪婪而选择了犯罪。对于这样的犯罪分子,就要坚决打击决不留情。

  可是令人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公安部门“请去”的球员基本都是“不创造性打假球”的球员,而对于“创造性打假球”的球员似乎束手无策。

  事实上,只要足协本身的监督制度到位,类似申思祁宏这样的“不创造性打假球”的现象是完全可以杜绝的。中国足球最顽固的敌人是地下赌博集团,如何打击地下赌博集团和他们在球队的同伙,才是真正的重中之重。否则,打黑成果将很快被吞没。

  我们期待着公安部门早日将“创造性打假球”的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