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国际田联室内赛卡尔斯鲁厄站 刘翔7秒55再获第3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2月15日09:51
  国际田联室内赛卡尔斯鲁厄站刘翔7秒55再获第三

  最大的收获是信心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1年国际田联室内赛系列站之一的卡尔斯鲁厄站结束了男子60米栏的争夺,中国选手刘翔以7秒55的成绩获得第三名,美国名将奥利弗以7秒40获得冠军,赢得他国际比赛的18连胜,法国选手巴斯库以个人最佳的7秒53获得亚军。

  相对于杜塞尔多夫站获得季军的7秒60而言,刘翔提高了0.05秒。尽管与奥利弗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刘翔的进步显而易见,就像他自己说的要和自己比。本赛季欧洲之行,刘翔感受了国际比赛的气氛也收获了自信。钟禾

  赛况

  起步很不错 加速力不足

  枪响之后,刘翔起步不错,反应时仅为0.142秒,而且第一个栏没有输给奥利弗!但在进入途中跑之后,奥利弗惊人的爆发力得到展现,尽管他连续踢倒栏架,但整个人如同动力十足的子弹头火车一样,依然高速前行,在奔到第二栏时,奥利弗的领先优势已经体现。

  刘翔和第5道的巴斯库没有放弃,两人死死咬住奥利弗不放,由于连续踢倒栏架,奥利弗的绝对速度始终达不到最高阶段,他和刘翔、巴斯库之间的距离一直没有拉开。而巴斯库昨天的确出色,除了死咬奥利弗之外,还在和刘翔的对决中取得微弱领先。刘翔整个比赛过程比较流畅,5个栏都是一跃而过,但爆发力略显不足,途中跑给不出最强大的加速力,直到最后冲刺时,也没有赶上奥利弗和巴斯库。

  赛后

  刘翔:德国之行目的达到

  新赛季两站比赛刘翔收获颇丰,最大的就是自信心,对此,刘翔坦言:“信心我是一直有的,可以肯定的是,两站下来信心更足了。这次德国两场比赛,主要是来检验训练成果,感受气氛……我觉得德国之行的目的都达到了。我接下来可以更好地准备室外训练和室外赛了。德国之行最难忘的也是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我特别放松,没什么压力,去享受比赛,很快乐。也要感谢德国主办方,把比赛安排得很好,很紧凑。”

  结束了德国之行后,刘翔计划今日返回上海,继续系统训练,迎接后面的比赛,好好备战大邱世锦赛。刘翔表示:“今年比赛有很多,光5月份6月份就各有两场,大邱世锦赛也只是众多赛事中的一场。其实,对我来说,目前不会去想太多,关键还是去认真训练、提高水平,还是低调一点比较好。”

  深度

  刘翔对手遭遇“伤寒”

  罗伯斯接连退赛,奥利弗夺冠后又受伤

  在昨天凌晨进行的卡尔斯鲁厄室内赛中,美国名将大卫·奥利弗毫无意外地以7秒40夺得冠军。奥利弗赛后走路一瘸一拐成为关注焦点,在如今高强度的男子短跨项目中,伤病俨然已成为赛场主角。

  力量型选手容易拉伤肌肉

  奥利弗在2008年多哈大奖赛飙出12秒95佳绩震撼短跨赛场,成为北京奥运夺冠热门,然而奥运会奥利弗肌肉和肠胃不适,最后只拼得一块铜牌。奥利弗在2009年也受到了伤病侵袭,左小腿疼痛使得他没有参加柏林世锦赛。度过倒霉的2009年后,奥利弗在2010年表现神勇,一个赛季5次跑进13秒,迄今豪取18连胜!然而此次卡尔斯鲁厄赛奥利弗夺冠后,他又受伤了。

  奥利弗身高1.88米,体重近100公斤,这个大块头在高速运动里很容易拉伤肌肉。

  跨栏三大高手均有伤在身

  另一个被伤病折磨着的是罗伯斯。德国三站室内赛,原本罗伯斯都报了名。在昨晨举行的卡尔斯鲁厄室内赛赛前,他亦抵达比赛现场,原计划要参赛的。然而,始终隐隐作痛的大腿后侧让罗伯斯再一次“放了刘翔鸽子”,在最后关头选择了退赛。由于长期处于高强度的训练比赛,罗伯斯的伤病也一直没有间断过。

  对于短跨顶尖选手来说,比的除了技术,更重要的是对于身体健康状态的维持。伤病是天敌,被天敌盯上了的运动员是难以有持续稳定的表现的。经过漫长的恢复期,刘翔的伤病已经不是问题。而他的强劲对手,却接连走入伤病阴影。新民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