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张晓露:根宝信心重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15日12:00

  文/张晓露

  佳节放假,首先说明老帅并非不食烟火之人,其次也是显示东亚全队的心态,现在渐渐轻松起来。

  在转走四个主力之后,毋庸置疑,队内经历了一个心态彷徨时期,新赛季这支球队水平会不会下降,冲超还是不是他们的目标,前几年支撑他们信念的先进打法还有没有朝气,是否得以延续甚至提高……现在,他们似乎找到了答案。这个答案,并非来自几场热身赛的比分,而是面对不同对手,渐渐恢复的“抢逼围、接传转”,这一切显现在他们越来越轻松的步伐、节奏,显现在他们脸上的笑容……当然,这也是老帅用他那迟迟难以痊愈的气管炎为代价换来的。

  “刘军这几天在昆明学习,他来电话说外籍教练上课的一些内容,让他想到2007年我们在昆明打乙级联赛决赛的时候,给队员灌输的一些东西,足球很多东西是融会贯通的,就看你怎么去做,还有,要了解中国足球的根本问题。离开这些,神仙来也没救!”羡慕中超强队能高价买入优秀外援,羡慕韩国对手有强劲的身体素质和掌控比赛的经验……但这些离徐根宝的球队很远,好在,68岁的老帅很清楚自己能做什么?要做什么?更难能可贵的是,10年、20年,他在切切实实地做!而这,正是年轻队伍信心鼓起的源泉。

  今年“被脱手”全运梯队,一度让老帅面对用人捉襟见肘的困境,现在他的信心也重新鼓起,“看着吧,我们在梧州那一批素质更好!有‘小范志毅’、‘小郝海东’!我对他们的要求就是出球星,等他们那批起来,更不得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