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队找到八一命门 刘晓明:发球还要找范琳琳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2月15日12:16

  循环赛首回合主场与八一队的比赛,天津队就是依靠准确的找人发球战术,直接将军旅重炮范琳琳的信心击溃,从而赢得了全场主动。此番客场作战,主帅刘晓明赛前毫无隐瞒地表示,“发球还是要找范琳琳”。

  本赛季,范琳琳先后在八一队出任过接应和主攻两个位置,但不管担任什么角色,她一传能力上的不足都是球队的一大短板。“范琳琳一传不是很好,所以发球重点就是要找她。”刘晓明告诉记者,由于没有拿到上一轮恒大击败八一的录像,针对这场比赛的备战,天津队只能借鉴主场击败八一的资料来展开,“这么短的时间里八一队不会有太大变化,而且又是老对手,队员们心里都有数。我想大家只要团结一致,把位置摆正,就一定能打好这场球。”

  人员方面,李娟尽管随队来到了株洲,但因伤肯定无法出场,李莹和李珊这一老一小将继续担当起接应二传的重任。“李娟因伤已经10多天没摸球了,这场肯定打不了,李莹还会继续首发,李珊随时准备替补上场。”昨天的训练中,李莹还增加了跑动进攻的训练,刘晓明坦言这也是为今晚的苦战做准备,“让李莹多跑一跑,上一场感觉她的速率还是稍有一点慢。”

  昨天训练尾声,刘晓明很意外地站到了后排,跟王茜并肩接起了一传,主帅的表演也博得了弟子们阵阵掌声。“我这么做就是想在大赛之前让大家把情绪调整一下,希望队员们赛前心理上不要起变化,毕竟把上海拼下来之后,包括我在内所有人的心情都比前一阶段要好。希望队员们能继续轻装上阵,把胜负看得淡一些,这样才更有利于打出高水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