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莫拉蒂称为横梁心痛 一人复出战拜仁治国米病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5日12:22

    搜狐体育讯 毫无疑问,意大利德比的失利对于国际米兰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不仅让蓝黑军团放慢了追分步伐,更让国际米兰从新年无敌的美梦中惊醒。而现在摆在国际米兰面前一个严肃的问题是,接下来蓝黑军团究竟何去何从?

  分析比赛失利的原因,最容易归咎到运气上,埃托奥最后时刻连续两次错失绝佳良机简直让人难以置信。“看到埃托奥把球踢在横梁上我怎么想?当然很痛心!”莫拉蒂悔恨地说。然而,埃托奥浪费机会其实并非国际米兰失利的根源,若不是最后关头马特里受伤却无法下场导致尤文图斯实际上人数处于劣势,国际米兰根本制造不出这样的杀机。但在球场另一端,蓝黑军团却送给了对手太多的轻易得分的机会。

  防守,终于在被意大利媒体提及多次后给国际米兰带来了重重一击。《米兰体育报》批评说,这支国际米兰的防守实在不像样,事实上新年后9轮联赛国际米兰已经丢了14个球,仅仅对阵副班长巴里时才保持了清白。莱昂纳多让蓝黑军团踢出了性感足球,但这并不是能在意甲成功的足球,在亚平宁半岛,防守终究是根本。之前莱昂纳多还嘴硬说:“丢球是多,不过我看看我们的进球数,就不觉得丢球多了……”但当遇到真正的强敌时,当国际米兰进攻打不开局面时,松散的防线便是致命漏洞。

  这支国际米兰的防线究竟松散到什么程度?尤文图斯并没有多么复杂的套路配合,很简单的45度斜吊禁区,马特里就很轻松地得到了两次绝杀的机会,一次自己顶偏,另一次则要了国际米兰的命。显然,莱昂纳多没有就防守做特别的布置,因此科尔多巴和拉诺齐亚也只是在随机应变,以至于在不断变换防守对象时出现了疏忽,这是莱昂纳多的准备不当。但具体到蓝黑军团的丢球,科尔多巴其实并没有失去位置,但他错误地选择了起跳争顶,却让皮球擦着自己的脑袋飞了过去,结果被马特里捡了个正着。这是科尔多巴的个人失误,也许巅峰时期的哥伦比亚人有足够的爆发力顶到这个皮球,但现实是他的力量和反应都大不如前了,原本身高就不足的他早已失去对禁区凌空的保护能力。

  拉诺齐亚有身高但没经验,科尔多巴有经验却没身高,两人的绝对力量也相对不足,这让国际米兰对高空轰炸和身体对抗的抵御力很差,再加上蓝黑军团的中场目前也偏软难以给球队足够保护,这也是国米防线的最大难题。可是下周国际米兰就要在欧冠淘汰赛上跟拜仁相遇,德国球队的体格恰恰是最大本钱,国际米兰能否顶得住对手的横冲直撞?至少在意大利德比上的那支蓝黑军团让人没法放心。不过昨天倒传来一条好消息,天空电视台记者巴利尼在阿皮亚诺近距离观看了国际米兰的训练后表示:“卢西奥正在不断康复,现在看来他的状况就已经很好了,我相信他极有可能在周六对卡利亚里的比赛中便入选大名单。但毫无疑问,对阵拜仁的冠军杯卢西奥是肯定没问题的。”卢西奥的复出无疑会极大提升国际米兰的防守质量,不论是经验、力量、号召力还是对拜仁球员的熟悉程度,在目前的国米后卫中都没人能跟卢西奥相提并论。国米球迷如今也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卢西奥一人身上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