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湖南日报:再见!永远的“9号”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1年02月15日12:38

  齐达内:“和他一起在场上,我是观众。”卡纳瓦罗:“在他进球之前,我一直都还做得不错。”小罗:“我和他没有可比性,他一直是我的偶像。”贝肯鲍尔:“防守他是不可能的。”卡福:“很明显,他就是足球。”

  谁能得到众多足球巨星的如此评价?只有一个人,就是身披9号球衣的“外星人”罗纳尔多。

  退役:“我没办法坚持下去了”

  关于罗纳尔多退役的事情已经流传了几年,但“外星人”无论是伤病的困扰还是其他原因,都选择了坚持。

  这一次,由于球队在南美解放者杯赛中过早出局,加上自身的伤病,让罗纳尔多萌生了退役的想法。在接受《圣保罗州报》采访时,罗纳尔多突然表示,“我真的很想继续踢球,但我没办法再坚持下去了,是时候停下来了。”

  在上周,由于没有帮助球队赢得南美解放者杯,34岁的罗纳尔多被俱乐部球迷毫不留情的指责。愤怒的球迷砸毁了球队球员的汽车,并向球队大巴投掷石块。罗纳尔多说球迷的暴力行为使他考虑是否应该退役。同时,在上周的训练中,罗纳尔多再次拉伤了自己的肌肉,这让他知道34岁的自己已经不再年轻,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罗纳尔多做出了提前退役的决定。由于与科林蒂安队的合同到今年年底才到期,据悉,罗纳尔多将在当地时间周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

  成就:“外星人”让众人仰望

  罗纳尔多是辗转在埃因霍温、诺坎普、伯纳乌和米兰城的“外星人”,他头顶上的光环足以让众人仰望。不知道有多少人因为罗纳尔多风驰电掣的速度爱上了足球,他的退役,让所有喜欢他的球迷扼腕叹息。

  现年34岁的罗纳尔多,18年前从巴西的克鲁塞罗出道,从此踏上了一段传奇的旅程——在欧洲豪门埃因霍温、巴萨、国米、皇马和AC米兰,都曾有过他辉煌的足迹。在欧洲足坛14年,罗纳尔多在402场比赛中打进了惊人的273个进球。

  罗纳尔多同时也无疑是巴西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代表巴西队出战的97场比赛中共攻入62个球,4次参加世界杯,2夺大力神杯,并以15球成为世界杯射手王,3次加冕世界足球先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罗纳尔多再也没有进入国家队。

  可以说,“外星人”罗纳尔多留下了无数辉煌的纪录和一个让人仰望的背影,他的离开是一个时代的终结。

  相关链接

  罗纳尔多部分荣誉:

  世界杯冠军 1994 荷甲最佳射手 1995

  西甲最佳射手1997 2004

  欧洲金靴奖 1997

  世界足球先生 1996 1997 2002

  欧洲足球先生 1997 2002

  欧洲联盟杯冠军 1998

  世界杯冠军 最佳射手(8球) 2002

  西甲联赛冠军 2003 2007

  劳伦斯奖 2003

  最年轻的世界足球先生(1996-20岁)

  最年轻的欧洲足球先生(1997-21岁)

  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 15球

  意甲奥斯卡十年最佳球员 2007

  《马卡报》史上最佳前锋 2009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