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阿根廷足球无缘伦敦奥运 奥运金牌曾占半壁江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2月15日14:32

  晚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南美U20青年锦标赛在哥伦比亚落幕。在六角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巴西队6比0大胜乌拉圭队之后胜利夺冠,这两队也一起获得了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阿根廷队尽管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2比0战胜哥伦比亚,六角赛里也曾2比1战胜最终夺魁的巴西,但总体而言他们表现不佳,先后输给过厄瓜多尔和乌拉圭,最终无缘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作为奥运会的卫冕冠军,阿根廷足球在奥运会上一直战绩彪炳,2004年,特维斯、马斯切拉诺和科洛尼奇组成的中轴线帮助阿根廷在雅典成功夺冠;4年后的阿根廷国奥队更是群星璀璨,梅西、阿圭罗、迪玛利亚组成的攻击群在北京再度称雄。然而,这一届的阿根廷国青队却居然连奥运参赛资格都没有,足见其球员资质的平庸。

  “巴西和乌拉圭将阿根廷踢出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 ”路透社赛后对于阿根廷无缘伦敦颇为意外。尽管欧美强队对于奥运会足球比赛并不十分感冒,但阿根廷人的重视程度一直未减。 2004年海因策在转会曼联成功后依旧坚持出战雅典,4年后梅西为了北京奥运会,不惜和巴萨闹僵。连续两届奥运会,阿根廷代表团的金牌数全部为两枚,男足全部夺冠的贡献占到一半。如今卫冕之旅尚未开始,就戛然而止。 (记者 唐舸)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