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庞清佟健表示为国出战 情人节祝愿大家终成眷属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2月15日14:33

   京报网讯(记者王笑笑)昨天清晨,中国花样滑冰队从北京前往台北,参加今天在那里开幕的四大洲锦标赛,刚刚在亚冬会上问鼎的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随队出征。此前两人接受采访时曾透露,下赛季有可能离队调整。此番启程之际,佟健表示,下赛季仍将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赛事。

  亚冬会期间,庞清、佟健曾流露出效仿申雪、赵宏博,在下届冬奥会来临前暂别国家队的意向。庞清表示:“赛季结束后,可能会和领导商量商量。”佟健则称,两人会在冬奥会前考虑组建家庭、筹建俱乐部等个人事务:“不过若是技术水平和竞技状态能维持在国内前列,我们也不会放弃参加冬奥会的机会。”

  消息一出,引起较大反响。有冰迷担心这对老将会淡出国家队,并就此退役。对此佟健表示,非常感谢外界的关心,但目前两人尚未决定离队:“如果真的有打算,我们会跟教练和冬运中心领导沟通,但目前还没有。”他表示,为备战索契冬奥会,本赛季后仍会留在国际赛场,“只不过下赛季是参加全部比赛,还是有选择地参加,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本次四大洲锦标赛,两人的目标仍是冠军。“我们已经拿过4次了,这次争取再夺冠吧,并且希望成绩有所突破。”佟健坦言,这次比赛的难度较大,“对手要强于亚冬会。而且亚冬会前那次重感冒,影响还是非常大,至今仍未恢复到最佳状态。”

  昨天是西方传统节日情人节,能与女友携手出征,令佟健感到幸福,“我俩能在一起训练、比赛,就是最大的快乐。在这里也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