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外媒曝中国9将年龄涉假 以往战绩或取消

中国花滑选手张丹、张昊
1/22

中国花滑选手张丹、张昊

2011年02月15日14: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北京时间2月15日,中国花样滑冰选手在参加国际滑联青少年组合花滑比赛时,被美联社披露存在年龄造假问题。包括国内著名花滑新秀张丹/张昊,和隋文静/韩聪,以及耿冰娃等共9名选手赫然在列。

  据美联社报道,根据中国滑冰协会正式对外公布,以及美联社发现的选手生日名单中,本次参赛的国际滑联青少年组的中国共有9人存在年龄不符问题。已经违反了国际滑联关于参赛年龄的限制规定。

  根据中国滑冰协会官网公布的信息,张丹是1987年10月4日出生,而这也意味着张丹在参加02年参加冬奥会和世锦赛时,年龄仅仅14岁。而另外一份信息中,张丹的搭档张昊则的出生日期为1982年2月6日,也就是说,在参加03年青少年世锦赛时他已经年满21周岁,不具备参赛资格。那么他们在当年该项比赛中获得的奖牌也应当被取消。

  

更多精彩视频:
滑冰协会回应 张丹张昊未改年龄网站数据错

(责任编辑:王涛)

     跳转至: 页 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