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20年来最严厉骨龄测试完成 中国足球需抢救未来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2月15日15:09

  2011年2月11日至13日,有些阴冷的广西梧州足球训练基地内,1300名1997—1998年龄段的青少年球员接受了骨龄分组测试,3天下来有120多名、近10%的孩子被淘汰出这个年龄段的比赛,足协的这项举措被大家认为是中国足球“抢救未来”的计划之一。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是在两次主席办公会上做出骨龄测试决定的,他说:“虚假年龄、以大打小,是中国足球的毒瘤,只有铲除它们生存的土壤,才能彻底清除这个大毒瘤。”2月11日—13日中国足协像往年一样组织下属协会、俱乐部以及直属球队的15岁以下男足梯队冬训,一共有1300多名足球少年前往梧州报到。几乎中国所有的1997年、1998年出生的男子足球专业甚至半专业的球员都到了梧州。在集训期间,中国足协对每一位球员进行了骨龄分组测试。

  据悉,本次测试一共分为五步,每一步都有人签名,最后一步更是需要三人签名。测试过程中球员的姓名都被特殊的编号取代,专家通过手腕骨、指骨的发育X光读片,以确定球员年龄。经过检测,有三支报名14岁年龄段的球队落马,最让人触目惊心的是,一名已18岁的球员竟报名参加14岁年龄段的比赛……3天下来,有120多人被淘汰,这些球员被要求参加自己真实年龄段的比赛。来自河北体育科研所的骨龄专家张绍岩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测试表明,在打击超龄方面足球已经走到了其他项目的前面。”

  一些前去梧州陪同孩子测试的家长说:“足协这次的做法,就是为了抢救未来。”足协竞赛部副部长唐锋在测试结束后也高调地表示:“这样坚持做下去,我相信到2017年中国足球会翻身的!”

  本报记者 胡锐凯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