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告别足坛 > 罗纳尔多动态

罗纳尔多整日哭泣只因为退役 一代球星让人仰望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1年02月15日05:35
  北京时间2月14日,34岁的巴西传奇球星、有“外星人”之称的罗纳尔多通过《圣保罗页报》宣布,他将在巴西当地时间周一正式宣布退役。

  本报记者 薛剑

  整日哭泣只因退役

  自2008年底回到巴西加盟科林蒂安,罗纳尔多就梦想率领科林蒂安夺得巴西甲级联赛和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上赛季,“外星人”曾无限接近巴甲联赛冠军,可惜最后时刻功亏一篑。支持罗纳尔多继续战斗下去的,是南美解放者杯的诱惑,但天意弄人,科林蒂安在新赛季南美解放者杯的资格赛上就被哥伦比亚冠军托利马淘汰。其实,罗纳尔多先前曾多次冒出退役想法,去年底他甚至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已对足球“厌烦透顶”,不过为了回报球迷的支持,他才决定再踢一年,履行完与球队的合同。

  南美解放者杯出局后,激进的科林蒂安球迷进行了暴力抗议,这让罗纳尔多非常难受,他曾公开表示希望为科林蒂安踢下去,“这是一个艰难的时刻,在和家人朋友沟通后,我希望能继续踢下去,我相信通过我们努力,球队能重回巅峰。”但仅仅几天后,罗纳尔多就改变了主意。上周的训练中,罗纳尔多再次拉伤肌肉,这让他知道34岁的自己已经不再年轻,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他做出了提前退役的决定。在接受《圣保罗页报》采访时,罗纳尔多黯然地说:“我真的很想继续踢球,但我没办法再坚持下去了,是该停下来的时候了。我本想在球场上做点什么,但身体却不听使唤。过去几天,我像个孩子一样一直哭……我的身体不行了,无法承受比赛之重。”

  一代球星让人仰望

  罗纳尔多,18年前从巴西的克鲁塞罗出道,从此踏上了一段传奇的旅程。他的职业生涯中写满了荣誉,加盟巴西国家队,他四次参加世界杯,两次获得冠军、一次亚军,此外还参加过世青赛、联合会杯、美洲杯等大赛。代表俱乐部队,罗纳尔多赢得过西甲联赛冠军、西班牙国王杯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和联盟杯冠军。罗纳尔多在征战当中,留下了不少经典瞬间,比如联盟杯决赛上的钟摆过人,比如代表巴萨对阵孔波斯特拉比赛中连过5人等等。在个人荣誉上,罗纳尔多也是光环盖人:三届世界足球先生(一次第二、一次第三)、两次欧洲金球奖、一次世界杯金靴、两次西甲最佳射手、一次欧洲金靴奖等,并且他还是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射手。

  回溯罗纳尔多18年的职业生涯,他经历了一名职业球员所能经历的一切辉煌与痛楚。他是举世无双的天才,也因反复的重伤浪费大把青春;他辗转意西两国四大顶尖豪门,却未曾换来一尊欧冠奖杯;他在韩日世界杯上光耀全球,但法兰西之夏的痛楚却也没人能忘……一个贫民窟中走出的兔牙少年,成为全世界顶礼膜拜的偶像,他留下无数辉煌的纪录,成了让人永远仰望的背影。

  作者:薛剑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