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中国男女职业高尔夫球赛 选手参赛相关规定通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5日15:46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尔夫球协会及职业选手:

  为促进中国高尔夫球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推动大中国男子和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竞赛体系建设,鼓励更多职业运动员积极参与高水平比赛,提高运动技术水平,现制定中国男、女职业高尔夫球选手参赛相关规定,内容如下:

  一、职业卡划分:

  根据职业卡的功能不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职业卡分为职业球员卡和职业身份卡。

  (一)职业球员卡资格:

  曾拥有职业球员卡的选手和全国职业球员考试中达到职业球员规定杆数的选手。

  注:关于球员参加职业比赛的资格问题按照比赛的单站竞赛规程执行。

  (二)职业身份卡资格:

  全国职业球员考试中获得前30位的男子选手和前20位的女子选手(具有职业球员卡资格的除外)。

  二、参赛场次划定:

  (一)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年度男子职业积分排名前60位的运动员每年至少参加在国内、外举办的同一亚洲赛事各2场,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和中国职业高尔夫球挑战赛各50%的场次。世界积分排名前200位的中国男子职业选手不受上述限制。

  (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女子年度职业积分排名前40位的运动员每年至少参加全国性职业比赛50%的场次。世界积分排名前200位的中国女子职业选手不受上述限制。

  (三)参加职业球员考试获得职业身份的选手每年至少参加3场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全国性职业比赛(包括同一亚洲资格赛、中国职业锦标赛资格赛、别克俱乐部联赛)。

  注:如在连续两个年度内未达到指定最少参赛场次,将不予颁发职业身份卡,并在网上公布取消职业身份资格。

  三、竞赛执行:

  (一)竞赛规则:

  球员考试及参赛按照R&A规则有限公司和美国高尔夫球协会颁布的最新《高尔夫球规则》以及竞赛委员会制定的比赛条件和当地规则执行(具体细则见单站竞赛规程)。

  (二)球杆新沟槽规定:

  自2011年2月15日起,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所有职业赛事均采取球杆新沟槽的规定执行。

  四、推荐运动员原则: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推荐优秀运动员参加国内高水平赛事,参赛选手按照国内职业积分排名的先后顺序,如符合资格推荐选手退出,则按职业积分排名顺序顺延至下一位。

  五、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保留对规定的最终解释权。

  二〇一一年二月十四日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