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英超名宿评球抛争议言论 托雷斯停球像中国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1年02月15日16:45

    搜狐体育讯 如同近期家乐福超市在中国市场遭到消费者集中投诉类似,英国天空电视台如今也在风暴眼之中。继安迪-格雷和理查兹-科伊因对女性边裁口出性别歧视言论被炒鱿鱼后,另一位评论顾问霍德尔又在昨天抛出涉及种族歧视性的评球话语。在富勒姆与切尔西的比赛,当托雷斯出现一次失误时,霍德尔丢出了“这个球从托雷斯的胸部、膝盖和脚趾尖滑过,这让我想起了中国球员。”

  昨天是西方情人节,结果在家观看英超富勒姆与切尔西比赛的球迷们,通过电视再次听到了天空电视台大嘴的“口出狂言”。伦敦德比进行到上半场补时阶段,托雷斯在接大卫-路易斯长传球时,停球稍大错失单刀机会。结果霍德尔突然抛出惊人言论:“托雷斯让我想起了中国球员‘Knee Shin Toe’。”

  这位前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无论是想表达中国球员膝盖、胫骨和脚趾停球技术的糟糕,还是随口编造一个中国球员的名字(如果音译的话)。在国外球迷看来,这明显是对中国球员的不敬,甚至带有种族歧视的嫌疑。英国球迷通过各种途径在网上发表观点:霍德尔真糟糕,他简直是在做安迪-格雷的活,天空电视台肯定不想引起这场争议。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霍德尔正是因为安迪-格雷的被炒才得以“候补”登场作为现场评球嘉宾,结果没多久便又惹出乱子。

  当然这已经不是霍德尔第一次大嘴惹祸了,在1999年时任英格兰国家队主帅的霍德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攻击残疾人。“你和我生下来就有两只手,两条腿和一个健康的大脑,而有些人因为某些原因并不是生下来就如此,这是他们前世的因果报应。”结果这番言论激怒了上至首相下至平民的众多英国人极度不满,英足总也因此炒了霍德尔的鱿鱼。此次,霍德尔再出种族歧视性言论,能否保住在电视台的解说工作在英国球迷看来也不乐观。

  尽管霍德尔的这番言论旨在挖苦托雷斯,不过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出中国足球在欧洲乃至世界足坛眼中确实位居末流。有英国球迷跟进揶揄中国足球:“弗格森已经决定出价5000万英镑签下中国球员‘Knee Shin Toe’,爵爷表示这次交易绝对不是为了卖球衣。”(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