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杜丽庞伟夫妇有望携手冲首金 谁将担重任仍是迷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15日17:15

  根据伦敦奥运会刚公布的赛程,中国射击队将再次肩负首金重任,杜丽、庞伟这对奥运会冠军夫妇将有望携手共战,为中国夺得伦敦奥运首金而努力,但最终将会由谁来担任冲击首金任务,到现在还是一个迷。

  根据伦敦奥运会比赛赛程,7月28日首个比赛日最先产生的金牌将来自射击项目的女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10米气手枪其中之一,而这也分别是杜丽、庞伟的项目。虽然现在中国射击队还未选出伦敦奥运会参赛人选,两人最后能否携手共战还是未知数,但目前来看,庞伟一直在国家队训练,杜丽也于前不久返回国家队,两人正在为共战奥运会而努力。不过官方还未透露具体赛程,也就是说7月28日上午8:15同时开始的女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10米气手枪,究竟哪个项目的决赛会在前面,现在不得而知。

  在以往的7届奥运会比赛中,女子10米气步枪6次成为首金项目,其中除了许海峰为中国射落第一枚奥运金牌的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至今首金一直花落女子10米气步枪,杜丽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为中国射落首金。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杜丽冲击首金失败后,赛前并未被人看好的庞伟在接下来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夺冠,成为那届奥运会第一个为中国射击队夺得金牌的人。

  从目前现状来看,中国射击队在女子气步枪项目上优势更明显,根据现世界排名,22岁的易思玲和27岁的武柳希分别以2375分和1948分牢牢霸占前两位,比排名第三的德国枪手高斯总积分高了四百多分,除此之外,奥运会冠军杜丽近日的回归,无疑又提升了中国女子气步枪的整体实力。相比之下,中国在男子气手枪项目中的现状要逊色一些,在去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中都未能见金,无人跻身现世界排名前十位。不过仍然可以看到中国在此项目中的潜在实力:正在努力恢复状态的奥运会冠军庞伟,回归射击赛场的奥运会四朝元老谭宗亮,蒲琪峰等正在崛起的小将们……如果伦敦奥运会首金最终锁定男子气手枪,中国仍然拥有很多机会。

  中国射击队领队肖昊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首金是荣誉,如果伦敦奥运会首金仍将在射击项目中产生,那中国射击队还将按照以往的方案,进一步加强运动员的技术和心理。(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