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换110米栏能赢奥利弗? 低调刘翔:这是美好期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1年02月15日17:1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2月15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2月15日下午,刘翔乘坐CA936航班与教练孙海平等一行飞抵上海浦东机场。在现场接受了数十家媒体的采访,当被问到“60米栏若换成110米栏是否可以战胜奥利弗”时,刘翔低调作答,“没有没有,这个是大家对我的美好期望。”

  在过去的杜塞尔多夫和卡尔斯鲁厄室内赛上,刘翔分别以7秒60和7秒55获得两个季军,为本赛季创造下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在卡尔斯鲁厄室内赛结束之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微博上表示,“60米栏不是刘翔的长项,60米栏能够跑到7.55秒左右,那么在110米栏比赛中刘翔就有可能跑到与亚运会的成绩不相上下的水平。”这个观点,也引起众多人士的热议。今天在现场,有记者提问,“如果换做是10个栏(110米栏),是否可以跑赢奥利弗?”对此,刘翔表示,“没有没有,这是大家对我的美好期望。”

  刘翔表示,在结束了德国两站比赛之后,他接下去还是要在训练上下功夫。孙海平教练表示,接下去会对刘翔的训练稍作调整,并加大训练负荷。刘翔也表示,信心要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而实力要建立在训练的基础上。

  在德国,刘翔遇到了罗伯斯和奥利弗。对于这两位对手,刘翔再度放低了姿态,以“挑战者”身份示人,表示“接下去还是要跟紧他们”。“我之前也说过,我的对手主要是自己。罗伯斯和奥利弗现在都有有小小的伤病,他们前程比较好,所以我要跟紧他们,自己主要以途中跑和后程取胜。”刘翔说。

  在过去的两年里,刘翔因为伤病参赛次数少之又少。而经过这么漫长的治疗和康复之后,刘翔目前的脚伤已经基本康复。这次在德国连续48小时内跑了4枪比赛,刘翔的脚伤经受住了考验。“脚伤没有影响,我已经不考虑脚伤的问题,4枪比赛下来感觉身体还行,就是肌肉有些发酸,之前训练强度不够,训练最好成绩只有7秒60,所以这次能跑7秒55已经很开心。”刘翔表示已经摆脱了脚伤的困扰。

  在刘翔逐渐走出伤病的阴影之余,他的两位对手罗伯斯和奥利弗却同时遭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对于这两位对手,刘翔非常理解,“我和罗伯斯、奥利弗都有过交流,他们非常高兴看到我重新回来,跟他们一起比赛,他们也希望我多些比赛,跟他们多些竞争。他们俩人现在也有伤,我特别能理解。作为运动员来说,伤病就是天敌,一旦碰到伤病,状态再好都没办法。田径不像其他运动,我们是个人项目,都要靠自己,所以一定要保持健康的身体。”

  兔年的春节刚过,刘翔就感受到了“时不我待”,还拿自己开玩笑地自嘲,“自己都28岁了,加把劲!”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