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奥运冠军摆90桌宴席 朱启南“简单”订个婚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15日17:57

  本报讯(特约记者 邵化谦)情人节当天订婚,射击奥运冠军朱启南嘴上说着“一切从简”,事实上大手一挥就花出了60万元。

  昨天,27岁的朱启南和浙江省艺术体操队教练陈郑洁在温州举行了订婚宴。

  据当地媒体介绍,朱启南的订婚宴地点选定在温州某四星级酒店,现场一共准备了90桌宴席,还预备了2桌,同时朱启南还预订了70多个房间,专门给从外地赶来的嘉宾居住。

  朱启南的家人透露,订婚宴的标准是每桌6060元;此外,记者查询了该酒店的客房价格,发现最便宜的房间也要530元一天,最高的达到了9800元一天。如此一算,整个订婚宴的花费少说也要60万。

  朱启南的订婚宴不但邀请到中国射击队主帅王义夫、射击奥运冠军杨凌等射击界名人,还有排球奥运冠军周苏红、皮划艇奥运冠军孟关良、举重奥运冠军占旭刚等明星。

  订婚宴的大手笔让这些嘉宾颇为惊讶,孟关良表示:“这订婚典礼比我结婚时候的气氛隆重多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子射击冠军吴小璇则表示:“各地的风俗不一样吧,但不管是什么样的风俗,心愿都是一样的,祝福他们。”

  据悉,朱启南和陈郑洁的家长都是成功的生意人,因此订婚宴大手笔也很正常,而且,在温州订婚宴在一百桌以上、每桌花费超过万元的酒席并不少见。

  此外,按照温州人的习俗,订婚不需要客人随礼,反倒是准新娘和准新郎给所有到场的宾客回礼。

  ●恋爱故事

  据悉,朱启南和陈郑洁的相识缘于相亲。朱启南的父亲与陈郑洁的父亲因做生意相识,两人在聊天中得知对方的孩子也是搞体育的,就介绍他们认识了,结果两个孩子投缘,双方父母也没有意见,于是成就了一桩姻缘。

  去年亚运会结束后,朱启南和陈郑洁已经在杭州领了结婚证,但按照温州的风俗,他们还是要办一场订婚宴。2012年奥运会后,他们将举办一场更隆重的结婚典礼。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