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德国之行有两大收获 2012年刘翔将玩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1年02月15日17:54

音频-刘翔满意室内比赛成绩 有信心跑入12秒88
音频-孙海平满意弟子成绩 刘翔参赛能力已提高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2月15日 上海报道)“这次德国之行收获非常大。接下去,我会加大刘翔的训练负荷,但还不会加到极致。2012年,刘翔才会玩命!”北京时间15日下午,与刘翔一起返回上海的教练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北京时间2月15日下午14时许,刘翔所乘坐的CA936航班从法兰克福飞抵上海浦东机场。在结束了德国两站室内赛之后,刘翔带着两个季军回到国内,遭到了现场数十家媒体的围追堵截。

  尽管只是两枚铜牌,但让孙海平教练非常满意,他说这次德国之行收获很大。“去之前两个想法,一个就是让刘翔重返国际赛场,通过高水平赛事来寻找比赛感觉。第二个是根据刘翔的训练情况下,赛前制定了跑进7秒60的目标。两站比赛下来,我认为比较理想,完成了目标。”孙海平表示。

  另外,在两场比赛里,刘翔在起跑反应方面的进步,也让教练孙海平非常欣喜。“刘翔这次在不到48小时内跑了4枪,我们知道欧洲选手的60米栏水平都很高,所以从技术层面来说,刘翔的第一次起跑反应比较差,在杜塞尔多夫他的起跑反应是0.166秒,这是比较差的一次。第二次在卡尔斯鲁厄决赛,刘翔的起跑反应是0.142,稍微好一些。对于运动员来说,连续比赛体力消耗比较大,到了最后一枪刘翔的起跑反应反而比第一场好,说明他的参赛能力在提高。”孙海平对刘翔的表现很满意。

  这次去德国,孙海平教练也顺带考察了一下对手,对于罗伯斯和奥利弗的近况,孙海平教练坦言,此两人依然是刘翔室外赛的最大对手。“我看了奥利弗的比赛,我认为目前来看能够跑进13秒的,也就罗伯斯和奥利弗。在杜塞尔多夫,罗伯斯因伤没参加。而奥利弗在卡尔斯鲁厄,最后小腿抽了一下。昨天他离开酒店时,也和我们聊了一下,他说他跑了之后由于强度太大肌肉很酸,不过他说小腿问题不大,养一段就好,他也想来上海。另外,罗伯斯也想来上海参加5月的上海钻石联赛,估计到时的比赛会非常精彩。”孙海平教练表示大家的重心依然是接下去的室外赛季。

  为了更好地备战室外赛,刘翔接下去将加大训练负荷。“接下去,我会加大刘翔的训练负荷,但还不会加到极致。2012年,刘翔才会玩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