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中国花样滑冰身陷“年龄门” > 花滑年龄门动态

冬季中心:张丹张昊年龄没问题 其他队员需调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5日18:02

视频:滑冰协会回应外媒 张丹张昊未改年龄网站数据错


中国9将年龄涉假以往战绩或取消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15日发自北京)2月15日下午,对于中国花样滑冰8名队员年龄造假一事,中国冬季中心主任赵英刚第一时间做出回应,他肯定张丹/张昊年龄没有问题,但该事件将进一步调查。

  “对于年龄问题,中国滑冰协会的态度很明朗,我们向来坚决反对任何瞒报、谎报以及误报,尤其在运动员代表协会参加大赛之前,我们在工作当中都会严格把好年龄关,这次出现这个问题,我们非常重视,还需要进一步核实和了解。”赵英刚。

  今日,美联社撰文,中国8名花样滑冰运动员存在年龄造假问题再次掀起中国体育“年龄门”事件,而此次,上榜的有著名双人滑运动员张丹/张昊,新近崛起的隋文静/韩聪等等。

  文章说援引中国滑冰协会网站上的注册资料做论证,上面显示,张丹出生于1987年10月4日,张昊出生于1984年2月,隋文静出生于1997年5月,韩聪则生于1989年3月等。

  根据国际滑联在1996年出台年龄限制措施,当年7月1日前年满15周岁的花滑选手,方能参加奥运会或成年组世锦赛的比赛,年满14周岁能参加其他级别的成年组国际赛事;而当年7月1日前年满13周岁的选手,能够参加青少年组的比赛,但是,不能超过19周岁(单人)或21周岁(双人或冰舞)。

  这就意味着张丹/张昊2002年冬奥会夺得第11名和世锦赛第9名,张丹年龄只有14岁,不符合国际滑联的规定,而他俩在2003年夺得世青赛冠军时,张昊已经21岁,年龄超标。韩聪/隋文静去年夺得世青赛冠军赛时,两人年龄也双双不符。

  对于该问题,赵英刚表示正在调查,但他特别强调张丹/张昊肯定不会有问题。

  “这次事件涉及到好几个人,但张丹张昊应该没有问题,他们是国家的优秀运动员,一直代表中国滑冰协会参赛,也一直没有问题,出现这样的状况,可能是有的工作出现差错,比如重新注册的环节等等,我们会再调查。”赵英刚说。

  在以往的注册信息,以及搜索引擎“百度”的资料中,张丹出生日期为1985年10月4日,而张昊的则为1984年7月6日。

  而对于其他运动员,赵英刚声称还得调查以后再做答复,“现在有不少的年轻运动员,他们的注册年龄还需要进一步核实和调查,我们会延伸下去,根据地方协会上的注册信息进行核对。”赵英刚说自己如今尚在黑龙江国际单板滑雪赛,对该事件的详细情况还不了解,国际滑联的通知他也暂不知晓,不过,协会对该事件非常重视,已经开始调查。

相关新闻:

·外媒称中国花滑选手年龄造假 张丹张昊名列其中
·中国滑冰协会回应:正在着手调查张丹/张昊年龄
·张丹历史战绩回顾:涉及年龄门 部分成绩或取消
·中国滑冰协会:张丹张昊年龄属实 协会网站有误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