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双雄各有硬伤:恒大现短板 天津有隐忧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2月15日20:33

   女排联赛第11轮,随着天津、恒大双双击败上海和八一止住颓势,积分榜的形势愈发清晰起来。天津和恒大几乎已经提前锁定了四强席位,这两强在决赛遭遇的可能性也在逐渐加大。但必须引起注意的是,春节前两队的双双落败,均暴露了她们各自的短板。

  春节前天津队主场爆冷不敌山东,遭遇了2008年12月27日主场不敌上海队之后的首次主场失利。上海队是前两个赛季的联赛亚军,战胜天津队并不算奇怪,可山东队上赛季仅仅获得B组第二,本赛季升入A组,目前仅排名倒数第二,首轮主场迎战天津以0:3失利,且自身每局得分都未过18分。但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却在第二循环客场击败领头羊,其中原因自然应该更多在天津队身上。目前这支天津队,各位置中接应二传的人员配备明显存在不足。与山东的比赛,李莹顶替李娟出任首发接应,她的受阻成为天津队陷入困境的诱因。而即便李娟,由于其是主攻出身,二号位的进攻也并非其擅长。另外,因为两名副攻身高有限,拦网相对而言也成为天津队的隐患。

  相比之下,恒大过于倚仗进攻核心的短板则更加致命。联赛前八轮,恒大队有7场比赛进攻得分都超过对手,只有第五轮与辽宁的比赛,进攻得分比对手少两分,但进攻成功率却超过对方。第9轮,恒大虽然2:3不敌天津,但她们进攻上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然而第10轮恒大不敌上海,她们的进攻环节却全面落了下风。那场赛后,郎平也承认,她们的进攻对接应布拉克切维奇依赖性过强,这正是别人更容易适应该队进攻的一个重要原因。

  与上海的比赛,布拉克切维奇30次进攻仅仅得到10分,扣球成功率不过33%。恒大几名攻手中,也仅有她和主攻周媛扣球得分达到两位数。由此可见,恒大的其他攻手如果未来不能给予布拉克切维奇更多支援,这门重炮也势必将遭遇各队更为严密的布防,恒大引以为傲的进攻也将陷入独木难支的泥潭。□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