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浙江苦战五局险胜 四川最后时刻崩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15日22:07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比赛第12轮的较量今天继续进行。力争进入联赛前四的浙江女排客场挑战为保级而战的四川女排。最终,浙江女排苦战5局以3-2(25-15、25-21、25-27、19-25和15-10)险胜四川女排。

  首局比赛,浙江队先失一分,紧接着四川队王晨拦网得分,主队3-1领先。王娜强攻得手,浙江队扳回一分。但四川队连续得分,将比分优势扩大到6-3。浙江女排利用反击和发球连扳3分,双方战成6-6。此后,四川队连续出现失误,浙江以8-6率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后,四川女排在一传的问题上仍没有得到解决,让浙江队再得两分,6-10落后。虽然四川队在拦网上拿下一分,但是浙江队的强攻仍是四川队的死穴,浙江队一波4-0将比分扩大至14-8。四川队利用客队的失误连得两分,但浙江队的邱亚楠连续强攻得手,场上节奏仍被浙江队控制。带着16-10的比分优势,浙江队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之后浙江队连得4分,四川队11-20落后较多。最后,浙江队以25-15大比分取胜。

  次局比赛,双方争夺非常激烈,比分也一直战平。在浙江女排李静强攻得手后,客队4-3领先。但随后发球直接出界,送给四川队一分。但浙江队仍凭借强攻再得两分,6-4领先。四川女排没有放弃,将比分再度追成7-7平。浙江队技高一筹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浙江队发球失误再送四川队一分,紧接着四川女排9-8反超,虽然浙江队将比分追平,但在赵静的强攻下,浙江队仍以11-13落后。经过场上的调整,浙江队利用网上得分将差距缩小,并以15-13反超。当浙江队16-15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后,主攻手赵静和赵燕妮带领四川队将比分紧咬。不过,浙江队在后面的关键球上处理的相对较好,最终以25-21再下一城。

  带着大比分2-0的优势,浙江女排在第三局的比赛一开始就被四川队以4-2领先。好在发球连得2分,浙江队将比分反超为5-4。不过,四川女排没有放弃,将比分一度追至6-7,但是浙江队的经验帮助她们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四川女排将比分改写为8-9,关键时刻主队的防守反击帮助她们将比分反超至14-12。落后的浙江女排没有再给四川队机会,以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赵静继续发威,强攻得手帮助主队帮比分扳成16平。在双方3次往返之后,浙江队强攻打手出界,17-16领先。四川队依靠赵燕妮和赵静的个人发挥将比分反超,副攻张晓雅的强攻成功,四川队22-19领先3分。关键时刻,浙江队的主攻杨舟和副攻邱亚楠两人得分帮助客队22-23落后。四川队凭借拦网将比赛带入局点,24-22。浙江女排没有放弃,在杨舟和李静的发挥下,浙江队连扳3分获得了赛点。可是四川队在接下来的较量中连得3分,以27-25扳回一局。

  第四局,浙江队以6-3开局,随后四川女排连扳2分,浙江队进攻受阻,四川见机将比分缩小至6-7。在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浙江女排趁胜追击将比分改写为12-8。四川女排奋力追赶,将比分追至12-13。接着四川女排拦网得分,将比分追平。四川队越战越勇,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四川队扩大领先优势,二传王晨连得两分,18-15。浙江队防守反击成功,连追3分,双方再次战成平局。在19平后,四川队又一次把比分拉开,24-19。不出所料,四川队以25-19取胜,将大比分扳成2-2平。

  决胜局,浙江队减少自身失误,以4-1开局。而四川队则暴露出了年轻队员在关键时刻不稳定的弱点,浙江队抓住机会迅速扩大比分,7-2。四川队想利用暂停调整打法,但是效果不佳,反被浙江队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四川队利用反击得手,连扳三分。经过暂停的调整,浙江队利用对方的主动失误连得两分,优势非常明显。四川队关键时刻顶住压力,王晨依靠发球连得两分,8-12紧追。不过,实力高于四川的浙江女排在关键分上没有出现失误,以14-9获得赛点。最终,浙江女排以15-10战胜四川,总比分3-2险胜。

  (姚珣)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