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中国花样滑冰身陷“年龄门” > 花滑年龄门动态

中国滑冰协会发声明辟谣 张丹张昊参赛年龄属实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2月16日07:41

  □晨报记者 陈志强

  这是中国体坛又一起年龄门事件。2010年国际体操联合会曾经宣布2000年奥运会上董芳霄年龄造假,中国女队被取消了女团铜牌。实际上在体操、花样滑冰这样的技巧类项目上,的确存在着女运动员将年龄改大以参加成年比赛的情况,包括朝鲜体操女队和名将洪金淑去年也因为年龄造假失去了体操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中国滑冰协会是在15日下午通过新华社发表了一份声明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这份声明表示,被传年龄有假的张丹/张昊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为其真实年龄,中国滑冰协会网站公布的部分信息有误。中国滑冰协会表示,经初步调查了解,花样滑冰运动员张丹、张昊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确为其真实年龄,上述情况的出现是由于地方参赛单位在材料报送、信息汇总环节及协会的审核工作中出现失误。

  而正在哈尔滨养伤的张昊也回应表示“我们绝没问题”,在听闻这则消息后张昊有些哭笑不得,同时也很气愤,“我一年没出来比赛,是不是记者想我了,一下子就搞出了这么一条消息,要整也整一条好的,这是记者在炒作……”针对报道中提到的年龄问题,张昊以肯定的口吻说,“我们的年龄肯定没问题,我是1984年7月6日,张丹是1985年10月4日,这还能有什么疑问吗?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写的,反正自己是真的就行了。”他还幽默地表示,“实在不行我可以把身份证号告诉大家。”张丹昨天则是在其认证微博中回应说,“各位我没事,放心吧。”

  作为花样滑冰功勋教练姚滨的得意弟子,张丹/张昊如今是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的领军人物,如今“老大”申雪/赵宏博退役,“老二”庞清/佟键也在逐渐远离一线,而曾夺得2006年都灵冬奥会亚军、温哥华冬奥会第五和三届世锦赛亚军的张丹/张昊就成了这个项目上的旗帜。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